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18-01-25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11.64万户农村C级危房改造;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将积极引进央企和国有大中型企业承接棚改项目,提升改造建筑品质和工程质量。同时,今年我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发展壮大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落实政府稳控房地产市场主体责任

  今年我省将全面落实各市州政府稳控房地产市场主体责任,以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为目标,解决区域性、结构性问题,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强化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非法集资以及散布假消息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推进国有租赁企业的发展壮大,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建设,各市州力争2018年上半年全面完成系统安装调试,下半年进入试运行阶段。加大金融机构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和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尽快组建专业化租赁机构。

  继续做好房地产“去库存”。通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常住人口市民化,有针对性地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大对水、电、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投入,提升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引导人口合理布局的同时,促进去库存。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和信息化水平,各地要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指导各地优先保障首套住房贷款需求,适度支持改善型住房贷款消费,加大租赁住房使用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

  提升城市一类、二类公厕比例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力争到2020年,我省城市(县城)独立式公厕全部达到三类以上标准,加快提升一类、二类公厕比例;农村改厕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实施1000亿元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贷款的机遇,遵循“能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的思路,合理确定不同地区农村改厕模式,通过三年努力,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省农村卫生厕所全覆盖。

  对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管控

  抓好兰州、嘉峪关、酒泉、定西市和甘南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以街道为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从党政机关、医院院校等率先做起,把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扩大到所有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在省级试点城市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运输,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设;借鉴厦门经验,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紧紧依托学校、街道、社区、居委会的动员能力,引导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和配合度;积极指导各地加快制定生活垃圾分类的法规和标准,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实现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全流程管控。

  各地将全面排查和整治大型建筑、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公用设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城市规划区内排泄洪道违规占压等安全隐患。

  对城市老旧住宅楼规划加装电梯。按照工作要求,组织摸底调查,统计出需要增设电梯的老旧住宅楼数量,通过省级财政支持引导,积极推进2018年度全省老旧住宅楼增设电梯工作,改善和提升城市居民居住生活条件。

精彩推荐

  • “榆兰”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新投入60台新能源车增强城际运力 “榆兰”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新投入60台新能源车增强城际运力
  • 兰州市肉菜追溯体系进一步拓宽肉菜信息查询渠道 兰州市肉菜追溯体系进一步拓宽肉菜信息查询渠道
  • 兰州:腊八粥香暖寒冬 兰州:腊八粥香暖寒冬
  •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
  •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