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雪下得那么深他们忙得那么认真

18-01-25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雪下得那么深他们忙得那么认真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腊八节,金城天气也开启新一轮的降雪降温“表演”。随着冷空气的来访,气温也有了明显下降。预计兰州市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转阴,气温-8℃到1℃;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小雪转阴,气温-6℃到0℃。

  据悉,省内其他地方也不同程度地迎来了降雪,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酒泉市有4~5级西北风。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

   -现场

  出个门一不小心“白了头”

  24日下午,一场雪洋洋洒洒地降临兰州,阻挡了许多人回家的路。有网友调侃:这样的天气出门,你一不小心就白了头。24日晚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记者在兰州市区街头看到,过路行人纷纷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雪天路滑,人们小心翼翼地挪着脚步缓慢前行。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早上看到雪花零星地飘,但没有一会儿就停住了,一整天都冷飕飕的,没想到晚上雪反而越下越大。

   -影响

  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管制

  兰州交警发布最新路况,截至24日20时30分,兰州市与环兰高速通行情况如下:

  一、兰州市区城区:

  南环路全线出现浅薄积雪,道路通行正常。

  城区其余道路通行正常。

  二、郊县区:

  榆中县甘草七中、S101马坡段有积雪但无结冰;皋兰水秦路全段积雪结冰,道路通行正常;其余道路通行正常。

  三、环兰高速公路:

  柳沟河大队土家湾隧道附近普降小雪,通行缓慢;

  龙泉大队满城高速收费站有积雪,但无结冰,通行缓慢;

  韩家河、盐场堡、张家寺、树屏大队道路通行正常。

  另讯甘肃交警发布全省高速实时路况,截至昨日20时30分,我省高速公路兰州以东路段均为降雪天气,其中平凉、天水为中雪,路面积雪结冰。

  应急措施:

  ①管制路段(匝道入口):G6皋兰至吴家川、G22定远至静宁(受宁夏境内管制影响)、平凉西至太白、G70长凤段、G30定西至东岔、S14陇渭段、G75临渭段、G7011徽天段。

  ②限行路段(危化品运输车、运营客车禁行): G30忠和段。

  温馨提示:①请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②建议途经结冰路段的车辆在就近的服务区、市县区休息等待。

  -花絮

  车辆追尾交警抱婴儿急赶救护车

  大雪纷飞的高速路上,积雪深厚,道路湿滑,一名交警抱着一个婴儿,沿着因事故被堵的车流一路小跑,接应前来的救护车……

  1月24日上午,天定高速普降大雪,道路因积雪湿滑难行,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陇西高速大队民警全警出动,指挥疏导车辆通行。9时30分,G30连霍高速陇西过境段1537公里处,发生小车追尾事故,车内一家四口受伤,其中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受伤急需送医。

  由于雪天车辆行驶缓慢,道路被堵后,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一线民警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将婴儿转移至警车,试图在前方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救护车汇合。然而,救护车行驶途中错过服务区驶入事故拥堵路段,无法及时接应。

  受伤婴儿不停啼哭,该怎么办?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民警随即从服务区掉头返回追赶救护车,就在距离救护车大约有一公里处的地方,警车却被拥堵车辆挡住无法继续前行。见此情况,民警只好抱起孩子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翼翼地朝救护车方向奔去。最终,在民警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被顺利送至医院。记者了解到,经过检查,婴儿伤势并无大碍。

  目前发生事故的路段已处置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