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警方下月起将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居民可就近 办理出入境证件

18-01-2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兰州警方下月起将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为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和口岸通行,1月22日,公安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月1日起施行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1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正在集中培训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准备工作。下月起,兰州警方将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方便居民。

  1.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

  解读:申请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可在我省,向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活动的按专门规定办理)。

  2.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

  解读:申请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持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开通个人旅游城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申请个人旅游签注须持有居住证)。

  3.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解读:兰州市户籍居民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配偶、子女、父母(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可在该户籍居民所在城市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活动的按专门规定办理)。上述申请人就近申请证件时,除提交常规申请材料外,还需交验本市户籍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和相关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即配偶关系交验结婚证、子女关系交验出生证明、父母关系提交其本市户籍子女出具的书面说明。

  4.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解读:申请人持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5.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

  解读: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暂不具备条件的窗口,应为未携带出入境证件相片或相片不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需要说明的是,兰州警方早在2016年9月就已经推出免费照相便民服务。

  6.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

  解读:对来华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可按规定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7.推进自助通关服务

  解读:公安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加强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建设,2018年,开通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口岸数量要达到全国旅检口岸总数的50%,边检自助通关人数要达到出入境人员总数的50%。

  8.为自助通关旅客提供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服务

  解读: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中外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 兰州:雪下得那么深他们忙得那么认真 兰州:雪下得那么深他们忙得那么认真
  • 兰州肉菜追溯查询渠道进一步拓宽 兰州肉菜追溯查询渠道进一步拓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