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17年基本实现财政收支预期目标全省用于10类民生支出2610亿元 ——财政报告解读

18-01-2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2017年基本实现财政收支预期目标全省用于10类民生支出2610亿元——财政报告解读

  中国甘肃网1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杨文豪) 1月24日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对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审议。财政报告显示,2017年基本实现了财政收支预期目标。

  2017年

  用于10类民生支出2610亿元

  报告显示,去年我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多渠道增加财政投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各级财政筹集安排专项扶贫资金增长35.6%。省级整合22个省直部门涉农资金576亿元。继续实施精准扶贫贷款等政策,财政累计贴息76.4亿元,撬动银行发放贷款1052亿元。投入63亿元,支持农村公路和村内道路建设。筹措资金92.4亿元,支持10.9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实施5.7万户、24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20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下达资金2.1亿元,落实2.6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补助政策。

  全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等10类民生支出2610亿元,占总支出的79%;省级拨付资金243.5亿元,10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筹措资金180多亿元,支持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和各类学生资助、减免学费等政策。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分别提高8%和22.6%;按5.5%的幅度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城乡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450元和50元。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完成16.6万套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

  2018年

  提高低保补助和特困救助省级补助标准

  2018年,我省将着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省级年初预算安排教育、医疗卫生等10类民生投入资金469.5亿元,占支出的69.3%。筹措资金104.9亿元,支持兴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件为民实事,具体是:农村危房改造、城镇棚户区改造、深度贫区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合建设、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支教、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助残扶贫康复、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

  在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方面,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和特困救助供养省级补助标准,落实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政策,将财政负担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年70元提高到88元。落实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政策。支持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会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引导和扶持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创业;对深度贫困地区补助标准上浮10%。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49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5元,达到每人每年55元。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