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审计整改力度较往年成效显著 上缴财政收入9.9亿元

17-11-29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省审计整改力度较往年成效显著

  收回违纪违规资金 上缴财政收入9.9亿元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贺瑜)1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审计整改力度较往年成效显著。收回违纪违规资金、上缴财政收入9.9亿元。

  《报告》主要包括省级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审计、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整改情况以及审计移送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

  今年以来,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制度保障。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督查督办事项,限期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省审计厅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要求,向有关部、单位和地方下达专门整改通知,列出清单,对账销号,并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后续审计内容,持续跟踪督促,在审计中专题反映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建议有关部门跟进督促、追责问责。

  截至10月底,统筹盘活、促进资金拨付92.38亿元,收回违纪违规资金、上缴财政收入9.9亿元,促进项目开工、加快建设进度等976个,采纳审计建议、完善规章制度5384项;市县党委、政府及司法、纪检等部门问责处理291人。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兰州牛肉面成两会网红 今年将启动申遗和原产地认证信息平台建设
  •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兰州市交警前往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1岁幼儿突发惊厥 兰州东岗一交警开私家车紧急送医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