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全域无垃圾”为人民谋福利

18-01-2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域无垃圾”为人民谋福利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兰州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平凡的一年。结合兰州市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市上下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总抓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保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年来,各区县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筹集县区专项资金2亿多元,弥补农村环卫设施短板,着力整治农村陈年垃圾……(详见《兰州日报》1月22日2版)

  众所周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直是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人居环境是人类工作劳动、生活居住、休息游乐和社会交往的空间场所,如果处于“脏乱差”状态,长期得不到改善,人们的生存发展,包括身心健康等会受到严重影响。只有真正地对农村环境进行有效的改造和提升,切实改变农民的生产和生活的环境,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加快建设更广泛小康社会的步伐。

  因为,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既是党中央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对全国广大农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同时也反映出广大农民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变的渴望和追求。农村的全面小康,不仅包括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还应当包括农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环境的改善、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农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改变传统落后生活方式的要求。因此,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是急农民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把这项工作扎实推进,就一定能实现农村生活环境的根本变革,更好地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其实这些年,我们的政府部门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出了不少规划,同时也包含“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在内,这些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老百姓的普遍认可,其中的努力不言而喻。但这一模式若还要继续保持并且良性发展下去,就必须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切实搞好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为推动兰州建设美丽乡村作出不懈努力,营造出一流的农村空气、一流的农村水质、一流的农村生态、一流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还要保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所建起来的各类设施和治理模式更好地发挥作用。风物长宜放眼量,笔者深信,伴随着农村环境改善这一良好开端,伴随着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铿锵步伐,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千百个形态各异的宜居乡村正从梦想走向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值得欣慰的是,在这条路上,这些年我市一直迎难而上,尤其是“全域无垃圾”治理开始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真正做到了为人民谋福利,对人民群众负责任,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精彩推荐

  •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夯实制度基石 汇集磅礴力量——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综述 夯实制度基石 汇集磅礴力量——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综述
  • 【社论】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社论】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