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兰州市政协机关建设有序推进

18-01-2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市政协机关建设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1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解娅莉) 2017年,市政协始终把学习作为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在履行主体责任、作风纪律等方面不断强化落实和宣传教育。一年来,市政协机关建设得到有序发展,政治学习、工作约谈、整改落实、作风建设成为常态,为2018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狠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市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自学、辅导报告、撰写心得体会、学习征文、交流研讨、学习测试、领导讲党课、观看学习教育电影等有效形式,组织推动政协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市政协机关党员教育学习计划,抓好“三会一课”,结合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还深入开展“廉政大讲堂”和警示教育,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及时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领导带头读原著、听讲座、写心得、讲党课,有效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市政协机关全年共组织中心组和党组集体学习23次,支部和党小组集体学习170次,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和辅导讲座12场,领导讲党课13次,现场参观学习、观看宣传教育片1500余人次。

  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政协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市政协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推进《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分解表》,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靠实责任。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严格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约谈工作,从政协实际出发,把全体政协委员纳入约谈范围,实现了政协干部、常委、委员约谈全覆盖。2017年1至11月,党组成员开展工作约谈329人次,办公厅班子成员开展工作约谈447人次,开展提醒约谈、告诫约谈3次,各专委会负责人也同本部门干部职工和界别委员开展了普遍约谈,确保约谈工作落实到位。

  全力以赴开展政协机关“治转提”专项行动。市政协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下发市政协“治转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督导工作办法》《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全面征求意见、深入剖析自查,既对照“庸、懒、散、漫、混、卡”6大类25个问题,又针对市政协“部门病”提出了“浮、怕、怨、推、绕、躲”6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剖析,共查找两级班子“部门病”46条,班子成员共查找69条问题,其他干部333条问题,班子集体与个人共446条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开展针对性整改,经过不懈努力,各项整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执行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市政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对反面典型案例的专题讨论和深入剖析,从王三运、虞海燕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展内部巡查,严格监督执纪,对1名违反财经纪律的干部作出组织处理,对1名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公职人员进行诫免谈话及通报批评,及时纠正了违规行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规定,紧盯文风会风、调查研究、关键节点和重要问题,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工作和生活纪律,加强党员干部行为自律。进一步核实机关干部个人申报事项,严格出入境登记备案。加强会议、调研、接待、办公用房、车辆等日常管理,严防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多方选派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和交流转任,努力振奋精神、提升能力、优化结构。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知识竞赛、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机关工作氛围。做好办公自动化维护、短信平台改版升级、网络安全防护、舆情监测处置等工作,在全市网络安全检查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精彩推荐

  •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夯实制度基石 汇集磅礴力量——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综述 夯实制度基石 汇集磅礴力量——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综述
  • 【社论】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社论】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