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在兰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精准有效发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18-01-23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精准有效发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刘超)1月22日下午,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有效发力,标本兼治施策,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杨建忠、胥波、张国一、王宏、段广平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民生“一号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突破,整体推进,确保年内稳定脱贫9281人,172个村退出贫困村,永登和榆中两县脱贫摘帽,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李荣灿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勇于直面问题中迎难而上、聚力攻坚,在用足用好政策中不负重任、主动作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攻下坚中之坚、贫中之贫。要咬定脱贫目标,准确把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点和发力点,聚焦重点贫困区域集中发力,突出抓好特色产业扶贫,紧盯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注重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强化监督执纪加大宣传引导,不断提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力和组织力,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张伟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目标意识、攻坚意识,抓好产业培育、基础建设、易地搬迁、素质提升、保障兜底、精神扶贫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靠实各方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给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签订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永登县、榆中县汇报今年脱贫攻坚方案、思路和措施,市委农工办等4家单位作大会发言。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夯实制度基石 汇集磅礴力量——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综述 夯实制度基石 汇集磅礴力量——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实践综述
  • 【社论】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社论】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