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七:抓党建促审判 推进廉洁司法

18-01-2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七

  抓党建促审判 推进廉洁司法

  2017年,省法院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和“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形成了审判执行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一年来,省法院立足法院实际,紧扣重点任务,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资源、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法院党组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建立健全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司法廉洁集中教育活动、“抓队建、促审判,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务实进取的工作氛围;坚持丰富载体,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年来,省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省法院党支部工作制度》,出台《省法院机关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国法院中率先建成党建工作网,实现党建工作“线上”“线下”全面覆盖,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努力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警党性坚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警示教育、组织“三述”、廉政考试、谈话诫勉、查处问题及开展全覆盖式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方式,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推进廉洁司法机制创新,省法院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和建立“两个责任”清单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纪检监察“十大”特色创新工作。

  在省法院的不断努力下,全省法院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有353个集体、536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法官”“十大陇人骄子”杨华晖、才让旺杰等一批先进典型,省法院班子连续9年被省委考核为优秀。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