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低苦艾“破五”演唱会2月20日唱响兰州音乐厅(图)

18-01-21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助阵西起新文化产业联盟成立

  低苦艾“破五”演唱会2月20日唱响兰州音乐厅

  图上左起鼓手窦涛、主唱刘堃、吉他周旭东、贝斯席斌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超)1月20日,由甘肃大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兰州太一文化科技公司、北京者来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低苦艾乐队)、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的西起新文化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低苦艾乐队“破五”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该联盟成立后重磅推出的首场联合活动,备受兰州人喜爱的“低苦艾”乐队将于2月20日亮相兰州音乐厅,用一场音乐盛宴点燃兰州歌迷的激情和热血。

  文化、科技、艺术、旅游跨界融合

  西起新文化产业联盟由甘肃大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兰州太一文化科技公司、北京者来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低苦艾乐队)、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携手组建,实现了文化、科技、艺术、旅游的一次跨界融合。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紧抓经济、文化、艺术、科技交融发展的契机,顺应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艺术化的趋势,整合国内优质艺术资源为兰州打造“音乐港”、“民谣码头”、“摇滚工厂”、“艺术城市”、“艺术小镇”、“美术社区”、“戏曲小区”等各类全新的艺创集聚区,力求让新文化产业的推广惠及千家万户。

  “近年来,新的美学创意和艺术思想、实验手段都在寻觅适合自己发育的土壤、行业与机会。”该联盟负责人方丽告诉记者:“而我们联盟的发起,便是希望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本土文化、艺术的崛起,享受到国内一流的文化产业服务理念。同时,我们还将紧紧围绕新文化产业,推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质优价廉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最终达到文化、商业双属性共赢的目的。”

  下一站用音乐相约越南岘港

  作为联盟成立后的首次大型联合活动,低苦艾乐队“破五”演唱会将于2月20日在兰州音乐厅隆重上演。届时,他们将用一场音乐盛宴点燃兰州歌迷的激情和热血。同时,2月25日低苦艾乐队还将在2017年APEC峰会举办地越南岘港与歌迷温情相遇。

  当日,主唱刘堃、吉他周旭东、贝斯席斌、鼓手窦涛4位低苦艾乐队成员悉数到场与歌迷见面,他们用诚恳的话语分享了在家乡创作音乐的感受和心得,说到动情之处让歌迷感慨不已,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刘堃还代表乐队回顾了近年来的艺术收获,通过一张张表情各异的音乐会现场图片和视频,重温了歌迷的支持和火爆的激情,并以此向到场的歌迷朋友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刘堃告诉记者:“每年春节的‘破五’演出我们已经连续做了七个年头,也几乎演遍了兰州所有的剧场,为了找到更适合的舞台,这一次我们将在最新的兰州音乐厅为家乡父老献上祝福。这一次,我们还将邀请嘉宾麻油叶最会写歌的民谣音乐人贰佰助阵,希望能为到场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下一站的演出地越南岘港似乎引起了低苦艾乐队主创刘堃的某种向往,他真挚地向歌迷发出了邀请:“岘港不仅是杜拉斯小说《情人》故事开始的地方,也是美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在那里我们将继续与歌迷一起欢唱,一起看日出、听海浪声,这才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

  本土音乐人回报家乡献佳作

  “我与许多熟悉低苦艾的人一样,亲眼目睹着他们从年轻人成长为享誉国内的音乐艺术家,在这过程中我还甚至有些轻度的参与。”活动期间,本土作家韩松落也应邀到场助兴,他感慨道:“我最喜欢他们作品中所蕴含的文学性,因为他们一直在用艺术的触角不断探究着人与人、人与时代、人与土地的关系。实际上,如今越来越多的音乐、电影、艺术作品正在失去这种文学性,而是用套路替代了这走心的部分。”

  “在低苦艾的作品中,我们还能感受到这种苦涩、诗意,给无数的人们以启发和感动。”他说:“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一直扎根在兰州这块土地,寻找并定格着那些已被绝大多数人所漠视了的美丽之处,值得去用艺术细细描述的东西。也许有些粗糙、荒凉,但是因此引发的回味却是十分细腻、精致、热情。兰州这座城市让低苦艾汲取了艺术养分,但却没有失去他们,相反却收获了感动和共鸣。”

  韩松落感慨地说:“每一个创作者都很孤独,都想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和搭档,从这点来说低苦艾是幸运的。低苦艾对于兰州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所有作品都在默默地滋养着这座城市,这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生活在这里的幽微之处,让我们有理由把兰州变成一个更美的地方,一个精神的综合体。”

精彩推荐

  • 兰州:爱满寒假助力成长(图) 兰州:爱满寒假助力成长(图)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六 发挥庭审功能 保障被告权利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六 发挥庭审功能 保障被告权利
  • 游客在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草莓(图) 游客在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草莓(图)
  • 2017年甘肃省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2017年甘肃省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林铎主持
  •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