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画家王作宝作品入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教材

18-01-21 12: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省画家王作宝作品入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教材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肖洁)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使命·担当——“一带一路”上的兰州》一书在全国发行,本书共7章31节,选用了契合本书内容的7幅我省画家王作宝丝绸之路风情组画。

  王作宝,历任甘肃省兰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兰州青年报》总编兼美术编辑,共青团兰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甘肃省文联委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兰州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艺术系客座教授,西北民族大学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兼职副教授等职。王作宝从事美术工作30余年来,出版个人书画集9部,国画挂历7套,在报刊发表书画作品3000余幅,作品《中华美》数次获奖,新华社向全国发了通电和传真照片,央视新闻中作了专门介绍;水墨骆驼《任重道远》获全国金奖,先后在省内外获奖20余次;在北京、上海、深圳、日本、韩国办展取得圆满成功。长篇报告文学《亲历治污》在有关刊物发表,30多年来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创作的《张骞出使西域图》《丝绸之路百驼图》长卷,丝绸之路系列组画备受美术界、收藏界关注。

  此次入编《使命·担当——“一带一路”上的兰州》组画以丝绸之路“功臣”骆驼为主题,西安、天水、兰州、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的遗迹为配景创作的巨幅国画,使教材图文并茂更具可读性。

  对此,王作宝感慨地说:“《使命·担当——“一带一路”上的兰州》一书作为党政干部知识读本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并约我以骆驼为主题创作10幅作品入编教材,拿到这本崭新的书感到十分高兴。”

精彩推荐

  • 兰州:爱满寒假助力成长(图) 兰州:爱满寒假助力成长(图)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六 发挥庭审功能 保障被告权利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六 发挥庭审功能 保障被告权利
  • 游客在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草莓(图) 游客在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草莓(图)
  • 2017年甘肃省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2017年甘肃省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林铎主持
  •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