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瓜州:农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

18-01-18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瓜州:农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李娜 谭坤近日,瓜州县对南岔镇、布隆吉乡、三道沟镇等乡镇的部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进行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标志着农村“三变”改革和不动产确权登记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赋予农民更多的权利,让农民也拥有宅基地的相关财产权。

  “房屋确权是一项非常好的政策,我们以后就可以拿房屋证贷款了。”家在瓜州县布隆吉乡潘家庄三组的雷玉龙在去年的房屋确权试点工作中,经过工作人员的调查、测量和面积量算,对他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地籍调查成果进行核实完善后,第一批得到了确权。

  “我们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探索出三审确认权属、三维调查权籍、产权流转争效的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经验,最终实现确实权,颁铁证!”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项目负责人张鹏军说。

  据了解,此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以“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为原则,依照《土地管理法》《土地调查条例》《不动产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开展工作,查清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上的每一宗土地和房屋的权属、界址、面积和用途等,形成完善的地籍和房屋调查成果,确保确权工作公正、公平。

  “为保护农民财产权益上保险,确权后土地公有性质不变,同时,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借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之机,不按程序将违法土地合法化。”瓜州县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副局长李国斌说。

  2017年,瓜州县已完成全县25%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剩余工作任务计划将于今年全部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集体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农闲时节学手艺(图) 酒泉肃州:农闲时节学手艺(图)
  • 兰渝铁路双线完全贯通(图) 兰渝铁路双线完全贯通(图)
  • 兰渝铁路双线完全贯通(图) 兰渝铁路双线完全贯通(图)
  • 图说甘肃丨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图说甘肃丨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 天水六旬老人耗时3年 用竹子编了个“伏羲城” 天水六旬老人耗时3年 用竹子编了个“伏羲城”
  • 2018临夏市迎新春音乐诗会回荡大夏河畔 2018临夏市迎新春音乐诗会回荡大夏河畔
  • 鱼龙混杂 兰州催乳师市场有待规范 鱼龙混杂 兰州催乳师市场有待规范
  • 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