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全面普及2018年版流感诊疗方案

18-01-1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我省全面普及2018年版流感诊疗方案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近日,省卫计委召开全省流感防治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普及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2018年版流感诊疗方案,安排部署我省流感预防和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据介绍,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显著高于既往三年同期水平,重症病例也比往年明显增多。专家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流行的流感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2018年1月8日,国家卫计委在时隔7年之后再次更新流感诊疗方案,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方案对流感抗病毒药物的使用范围作了进一步明确:抗流感病毒药物,只推荐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甲型、乙型流感均有效,包括奥司他韦(达菲)、扎那米韦、帕拉米韦。在中药治疗流感方面,将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类的金花清感颗粒、莲花清瘟胶囊、清开灵颗粒(口服液)、疏风解毒胶囊,以及银翘解毒类、桑菊感冒类药物列入常用中成药。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加大培训力度,确保临床医务人员100%全覆盖;加强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预防院内交叉感染,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做好对老年人、儿童、孕妇、有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的防治工作;充分利用中医药特色优势,联合应用中医药技术,提高防治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做好流感样患者的疏导和分流工作。同时,各地要做好抗病毒药物的保障工作,尤其是《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中涉及的特效药、中成药,要确保供应充足。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