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假日旅游安全提示 春节跟团要挑选口碑好有资质的旅行社

18-01-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旅发委假日旅游安全提示

  春节跟团要挑选口碑好有资质的旅行社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1月15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关于春节假日旅游安全的温馨提示。省旅发委在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温馨提示中说,要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挑选口碑好、有资质的旅行社。及时关注旅游目的地信息,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旅游。

  假日旅游要选择正规旅游产品

  时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假日旅游日渐成为广大游客欢度春节的新选择。为此,省旅发委提醒广大市民,在假日旅游时,要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挑选口碑好、有资质的旅行社,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规范签订旅游合同。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社会治安、风俗禁忌、天气状况、灾害事故等信息,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旅游。

  参加各类活动要注意安全

  春节期间,出游人数集中,热点景区游客量大,参加各类集会活动要注意安全,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示信息、关注瞬时客流量及游客最大承载量等情况,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集会活动,夜间活动注意防寒保暖。在活动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同时,注意户外活动安全。在旅行过程中,要遵守安全警示提示,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放区域,不擅自进入高山冰川、戈壁沙漠、河流湖泊以及各种水域冰面等,防止发生意外危险。

  根据身体状况适度选择旅游项目

  省旅发委在提醒中说,旅游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度选择参加旅游活动项目,特别是水上、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如身体状况不允许参加刺激性较大的项目,应控制参加。注意旅游饮食安全。游客应注意饮食卫生,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尽量避免在街边小摊、流动小摊等食品卫生安全无保障的场所用餐,切勿饮用不明水源或饮品。

  省旅发委还特别提醒旅游者,在出游前,建议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购买人身安全、意外伤害、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必要险种。尊重其他国家、地区、民族、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不文明”行为,做文明的旅游者。

  旅行社租用车辆实行“一车一报”

  1月15日,省旅发委发出关于严格监督旅行社租用合法资质车辆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强化落实租用合法资质车辆,旅行社租用车辆“一车一报”,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省旅发委明确要求,各市州旅游委(局)要切实规范旅行社使用合格产品和服务,切实加强对旅行社租用车辆和经营性旅游网站发布租车信息的管理,通过专用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微信等多种方式,要求旅行社租用车辆“一车一报”,强化落实租用合法资质车辆。对于违反规定租用无合法资质车辆的旅行社,一经发现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省旅发委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旅游客运企业进行了统计,并制作了《甘肃省旅游客运企业名录》。对于违反规定发布无合法资质车辆及产品和服务的经营性旅游网站,省旅发委将联合主管部门严肃查处。

精彩推荐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图)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图)
  •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