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这份成绩单让你一目了然

18-01-1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7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这份成绩单让你一目了然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2017年,全省120个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较好,全年完成投资1192.2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31%。”这是兰州晨报记者从省发改委1月11日发布的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中获悉的。据记者了解,2017年全省120个省列项目中,79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90.15亿元,占年计划的105.77%;4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302.14亿元,占年计划的90.12%。

  1 2017年全省共有26个项目建成投运

  据统计,2017年全省共有26个项目建成投运并发挥效益,涉及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兰渝铁路、宝兰客运专线、G338海兴-天峻公路天祝至景泰公路(武威段)建成通车;陇南成州民用机场、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基本建成;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甘肃段)、宝兰客专330千伏供电、武威热电联产、2017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成投运;酒钢天成彩铝有限责任公司绿色短流程铸轧铝深加工、酒钢粉矿悬浮磁化焙烧技改项目一期、白银昌元化工年产10万吨重铬酸钠及配套清洁生产一期、东方钛业年产2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试生产。

  在教育、医疗、文体等方面,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省统筹三校一区、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建设一期、北师大庆阳附属学校已启用;天水市耤河生态综合治理一期建成;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市级统建兰州理工学院基本建成;新建铁路朱家窑至中川线、甘肃省体育馆建设、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兰州国际港务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部分子项目建成。

  2 4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97.56%

  其他在建项目中,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双线贯通;敦煌至格尔木铁路除党金山隧道工程外,其他工程已完工;兰州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北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已建成向社会开放;引洮供水二期、银川至西安铁路、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一期、甘肃省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期建设、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等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进展顺利。

  在4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G8513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平凉(华亭)至天水段、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彭阳(甘宁界)至大桥村(陕甘界)段、甜水堡至庆城至永和高速公路、G244线打扮梁至庆城公路等一批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引洮供水二期城乡供水配套工程、甘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工程、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厂坝铅锌矿300万吨/年采选扩能工程、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新校区等项目顺利开工,正在按计划推进。除武威通用机场因需要收集一年的气象资料未能如期开工外,其他40个项目均按计划开工建设,顺利推进,开工率达到97.56%,较去年同期提高19.79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图) 陇南成县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图)
  • 庆阳宁县着力打造“宁州肉羊”优势品牌 持续推进全新养殖模式(图) 庆阳宁县着力打造“宁州肉羊”优势品牌 持续推进全新养殖模式(图)
  • 平凉庄浪县实现脱毒种薯全覆盖(图) 平凉庄浪县实现脱毒种薯全覆盖(图)
  • 平凉市柳湖公园周边景色如画(图) 平凉市柳湖公园周边景色如画(图)
  • 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 分别为1月10日-1月15日、1月20日-25日 兰州车站迎来学生寒假客流高峰 分别为1月10日-1月15日、1月20日-25日
  •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 甘肃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 白银平川:中式面点培训铺就致富就业路 白银平川:中式面点培训铺就致富就业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