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首个燃气压缩机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投产

18-01-10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武威首个燃气压缩机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投产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王彩秀)1月3日15时15分,陇新西二线古浪余热发电升压站及1号发电机组并网投入运营,标志着武威首个110千伏燃气压缩机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投产。

  该项目由古浪陇新能源有限公司于武威市古浪县裴家营镇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20兆瓦,设计年均最大利用小时数约8000小时,年发电量约16000万千瓦时。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建设,并提前将项目接入电网时的停电时间安排纳入检修计划,将项目建设进度与并网所需具备的有关条件有利结合,为项目顺利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悉,燃气压缩机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是西部管道加大节能减排技术研究和应用力度,推进绿色管道建设的重要举措。原理是将余热接入余热发电厂形成水蒸气,再用水蒸气发电,对有效利用燃气轮机余热,提高压气站机组总效率,减少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有重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送新衣祝福满满  浙江大溪二小新年新衣抵达甘肃(组图) 送新衣祝福满满 浙江大溪二小新年新衣抵达甘肃(组图)
  •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欧阳坚在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把帮扶做得更准更细 欧阳坚在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把帮扶做得更准更细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