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18-01-09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1月8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 实习 生张沛)1月8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李宏亚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领导。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包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在内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全体领导同志;甘肃预备役师、武警兰州市支队的主要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同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委员并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闭幕大会的主持人是:严志坚、杨衍佐、陈希良、陈理复、张学智、徐优文、敬国华、葛学成、释理因、魏丽红。

  会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团结拼搏、攻坚实干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负面影响,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迈出了新的步伐。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紧紧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共识、集聚了智慧、汇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新任务给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选择我市改革攻坚和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议政,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在关注民情、反映民意、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继续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切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努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要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协商议政能力、民主监督能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在协商议政上体现新作为,在履职建言上取得新成果,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进步,把政协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谱写兰州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宏亚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宏亚说,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同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伟文同志等省、市领导,部分老领导、老同志,莅临指导,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一起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讨论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几天来,委员们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与全市人民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炽热情怀,彰显了政协组织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共行,与兰州发展同频共振的责任担当。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良策的大会。

  李宏亚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情系群众关注民生;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推进协商民主;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始终坚持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李宏亚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完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三大任务,选择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为兰州改革发展稳定提出更多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要坚持“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创新监督形式和程序,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做到真监督、善监督、会监督,不断助力全市重点工作开展、重大政策落实、重要问题解决,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宏亚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倡导体谅包容、关切宽容、和谐兼容的协商文化,把平等、商量、合作、民主精神体现在协商民主各环节,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的工作机制,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建立健全政协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协商活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政协职能全过程,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推动协商民主不断取得新发展。

  民主协商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李宏亚最后号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着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扩大种植 庆阳市宁县着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扩大种植
  • 庆阳市华池县不断培育壮大羊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庆阳市华池县不断培育壮大羊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 雪中俯瞰庆阳市合水县的梯田 美!(图) 雪中俯瞰庆阳市合水县的梯田 美!(图)
  • 武威市首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启幕 武威市首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启幕
  • 定西市黄芪销售助农致富 定西市黄芪销售助农致富
  • 天水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日前建立 天水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日前建立
  •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 兰州小伙、维和军人马宝宝和妻子郭娟娟的故事 兰州小伙、维和军人马宝宝和妻子郭娟娟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