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李宏亚当选为兰州市政协主席

18-01-0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媒体采访新当选的政协主席李宏亚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李宏亚当选为兰州市政协主席,杨欣、陈国良、梁剑平三人当选为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在会议上表示,“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为民履职的时光机遇,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人生缘分,把组织的期望和重托转化为履职的动力,把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转化为干事的激情,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政协班子,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全体委员一道,不负重托、积极进取,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断把兰州市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李宏亚说,当前,兰州市发展正处在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发展不充分是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解决兰州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仍然是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完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三大任务,选择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为兰州改革发展稳定提出更多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情系群众关注民生。”李宏亚说,要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争当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争当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充分发挥政协与群众接触广、距离近、沟通畅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把各界群众的意愿与心声反映上来,使政协真正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

  -相关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

  共收到提案450件立案419件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根据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的审查,截至2018年1月5日2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50件。

  提案委员会经与有关单位沟通协商,立案419件,占总数的93.1%。其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88件,占21%;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31件,占79%。按类别分,经济和农业农村类提案70件,占16.7%;城建城管、交通和环境资源类提案174件,占41.5%;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和体育类提案102件,占24.3%;社会保障、劳动人事和社会治理类提案53件,占12.7%;政策法规、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和其他类提案20件,占4.8%。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着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扩大种植 庆阳市宁县着力培育羊肚菌产业 扩大种植
  • 庆阳市华池县不断培育壮大羊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庆阳市华池县不断培育壮大羊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 雪中俯瞰庆阳市合水县的梯田 美!(图) 雪中俯瞰庆阳市合水县的梯田 美!(图)
  • 武威市首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启幕 武威市首届冰雕艺术文化节启幕
  • 定西市黄芪销售助农致富 定西市黄芪销售助农致富
  • 天水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日前建立 天水秦州区石马坪街道办事处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日前建立
  •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 兰州小伙、维和军人马宝宝和妻子郭娟娟的故事 兰州小伙、维和军人马宝宝和妻子郭娟娟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