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17-12-31 2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舞蹈《麦积烟雨》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马翔 文/图) 30日晚,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李白祖居地、杜甫寓居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水隆重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等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作者颁奖。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获奖作者及天水文化艺术等各界人士700余人,共同见证并分享了这一充满诗意的时刻。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一带一路”特别奖及秦风雅颂奖获得者安谅、星汉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新锐奖获得者金铃子、叶丽隽、离离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银奖获得者胡弦、毛子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征稿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66位诗人参评诗集86部。评委会总结第一届诗歌奖评奖经验,对部分奖项设置和评选方式进行了调整,新增了秦风雅颂古诗词奖,并将原金奖和贡献奖由过去的评选具体作品,调整为成就奖评选。经由著名诗人高洪波担任主任的评奖委员会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严格评选,最终确定将奖金金额5万元的金奖,授予朦胧诗代表人物多多;已故《飞天·大学生诗苑》编辑张书绅,因其主持《飞天·大学生诗苑》期间为推动20世纪80年代中国校园诗歌创作做出了杰出贡献,荣获贡献奖;胡弦诗集《沙漏》、毛子诗集《我的乡愁和你们不同》获银奖,奖金3万元;金铃子诗集《我住长江头》、叶丽隽诗集《花间错》、离离诗集《离离的诗》获新锐奖,星汉古诗词《路石集·星汉卷》获秦风雅颂奖,奖金分别1万元。此外,上海诗人安谅的诗集《生命中有多少借口》获“一带一路”特别奖。

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向吉狄马加颁发荣誉市民证书

  为感谢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吉狄马加将5万元奖金捐献给天水市麦积区资助农村优秀贫困生,麦积区政府决定授予吉狄马加天水市麦积区荣誉市民称号。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向吉狄马加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

丁光明先生朗诵《屈原颂》

  吉狄马加表示,天水和中国古典诗歌有着紧密的关系,和大唐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有很深的文化渊源。“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已在天水成功举办了两届,并开展了很多有益活动,显示出很强的群众参与性和广泛的文化影响力。相信“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这个非常有文化含量的诗歌节随着一年一度的举办,将在全国诗歌艺术界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致辞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万人长跑迎新年 甘肃陇南:万人长跑迎新年
  • 你好,2018的新甘肃 你好,2018的新甘肃
  • 兰州皋兰推免费牛肉面培训 由 兰州皋兰推免费牛肉面培训 由"政府端菜"变"群众点菜"
  • 临夏州和政县念好精准扶贫帮扶“四字诀” 临夏州和政县念好精准扶贫帮扶“四字诀”
  • 甘肃全面停止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规范自主验收加强核查监管 甘肃全面停止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规范自主验收加强核查监管
  •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甘肃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甘肃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 张掖平山湖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张掖平山湖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