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吉狄马加获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图)

2016-11-07 15:24: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吉狄马加因公未能前来领奖,特意录制视频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张慧雅 尚志宇 文/图) 5日晚,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天水市启幕。著名诗人、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诗集《我,雪豹》获得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金奖。

  雷平阳诗集《山水课》、西娃诗集《我把自己分成碎片发给你》获贡献奖。武强华诗集《北纬38°》、张二棍诗集《旷野》、王单单诗集《山冈诗稿》获新锐奖。杨晓东和他发起的《大地之爱诗会》获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特别奖。 

  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王正茂为“贡献奖”获奖作者西娃颁奖 

  贡献奖获奖者雷平阳

  吉狄马加的长诗《我,雪豹》展示了作者开阔的文学视野和强劲的抒情才能。作者借助雪豹这一充满活力的动物形象,确立了独特的视角,从而打破了人与自然的隔阂,表达了一个世界文明之子对传统和现代性的深刻反思,其内蕴的生态立场与人道主义精神获得了某种完美的契合,为重新打量大自然的野性与神秘和审视人类的生存困境提供了新的启迪。全诗始终贯穿着美与力量、词与物的对应和观照,不仅为中国当代文学贡献了一个卓异的诗歌文本,而且为丰富现代汉语的诗性作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 

  新锐奖的获得者王单单、武强华、张二棍

  特别奖获奖者杨晓东

  在秦州,一些雨水缝合暮色,一些谷物落在大地湾上;

  在秦州,麦积山苍鹰高悬,烟雨在合十的之间飘落;

  在秦州,时光是满城的吆喝和烟火。

  天水,这是一座自古以来就和诗歌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这是一个随处可见诗意盛开的城市。

  在这里,每一条巷道都隐藏着动人的故事,每一棵古树都见证着时光;

  在这里,有一群热爱诗歌的人,依然延续着从秦风而来、从大唐而来的诗歌传统,坚守着、热爱着诗歌这方圣洁的土地。

  诗意天水,是一场活动,但更是一种生活的方式,更是一种千百年来的传承和创新。

  马蹄声远,硝烟已熄,秦风常在,雅颂不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