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推免费牛肉面培训 由"政府端菜"变"群众点菜"

18-01-02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皋兰推免费牛肉面培训由"政府端菜"变"群众点菜"

  中新网兰州1月1日电(史静静)“牛奶鸡蛋醪糟、酿皮、灰豆子、功夫土豆片……”50岁的高政玲这几天在装修好的店铺里规划菜单,进入春天后,她的特色小吃店将在皋兰县的夜市一条街中开张。

  高政玲是皋兰县农民,一度失业在家,今年参加皋兰县农村烹饪培训后,从待业妇女摇身一变成为未来老板娘。“没想到一辈子到老了居然能当上老板,以前想也不敢想啊”,高政玲说。

  让高政玲梦想成真的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是皋兰今年推动农村发展的惠民政策。皋兰县人社局局长魏军仪坦言,此前在农村培训技能时没有充分了解民众“所思所想所盼”,造成大部分人对培训不感兴趣,根本不愿意参加培训,影响了大家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魏军仪说,今年以来,皋兰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培训前,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填写培训需求调查表,摸清每一个农村劳动力的培训意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经筛选确定了计算机操作、焊工、兰州牛肉面、中式烹饪、家政服务等农村需求大、市场需求广、就业门路宽、增收见效快的专业。

  培训老师介绍,在新开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对于牛肉面有着极大的热情,培训课程报名火爆。在“兰州牛肉面”学员学习计划表上,记者看到,培训共15天,分为理论课和操作实践课。培训内容主要有食品安全、工艺制作、巩固练习、经营管理等。据了解,在校培训期间,学员培训全部免费。

  吕乃波就是参加了今年的牛肉面培训的皋兰村民,她告诉记者,以前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在社区得知该县组织对想开“兰州牛肉面”面馆的村民进行免费培训,她立即前往报名,“对于我来说是个好机会”。在操作教学中,牛肉面技术培训是一对一指导,所有学习学员都上手操作,培训老师在一边认真指导,耐心教学。“现在基本的和面、饧面、拉面完全没问题,和家人商量未来以加盟牛肉面馆的形式来创业”。

  截至目前,皋兰已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人数3567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17人;输转劳动力3.05万人,创劳务收入6.77亿元。今年,皋兰被确定为甘肃省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实名制录入试点县。“为给农村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明年还将新增月嫂、挖掘机等免费培训班,使农民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拥有一技之长”。魏军仪说。(完)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念好精准扶贫帮扶“四字诀” 临夏州和政县念好精准扶贫帮扶“四字诀”
  • 甘肃全面停止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规范自主验收加强核查监管 甘肃全面停止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审批 规范自主验收加强核查监管
  •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甘肃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出题目” 政协“做文章”——甘肃省政协多项重大调研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 张掖平山湖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张掖平山湖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盛装颁奖(组图)
  • 【改革进行时】庆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改革进行时】庆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 【改革进行时】陇南:首个监察委员会依法产生 【改革进行时】陇南:首个监察委员会依法产生
  • 【改革进行时】平凉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改革进行时】平凉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