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首家兰州百合、黑(红)土豆获国家有机认证(图)

17-12-28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杨成 文/图) 记者从27日上午召开的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获得国家有机认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甘肃昊业九香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经过国家认监委三年的跟踪监测、化验和评估,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填补了甘肃省无有机兰州百合和有机黑(红)土豆产品的空白。

  兰州是全国四大百合产地之一,兰州百合被称为甜百合,始栽于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以含糖量高,粗纤维少,肉质细腻而被人称道。一直以来,兰州百合作为地方特产,近年来种植面积逐渐增加,百合产业成为百姓脱贫致富的产业。

  据了解,黑(红)土豆原产于南美洲的秘鲁,由于产量低等原因,一直没有被人重视,也很少有人食用。后经科学检测发现,黑金刚土豆富含花青素,达到了每千克含量1700毫克,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富含长寿元素硒。如今已成为高端消费群体餐桌上的美味。

  据悉,甘肃昊业九香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拔2600米的武胜驿缸子沟等村种植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试种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土壤测试,并严格按照自然农耕法则,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生长激素和转基因技术,科学种植和施肥保证了兰州百合和黑(红)土豆品质,经过专业机构的全部检测,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甘肃昊业九香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甘肃省首家获得国家有机兰州百合和有机黑(红)土豆国家认证的企业。

精彩推荐

  • 居廷:音乐让我把温暖带给每个需要的人(组图) 居廷:音乐让我把温暖带给每个需要的人(组图)
  • 兰州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引发“蝴蝶效应”(图) 兰州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引发“蝴蝶效应”(图)
  • 兰大学子中国武术王中王争霸赛上折桂 兰大学子中国武术王中王争霸赛上折桂
  •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组图)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组图)
  • H5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 H5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
  • 酒泉肃州区温室周年化生产跨上增收快车道 酒泉肃州区温室周年化生产跨上增收快车道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太极大桥主体完工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太极大桥主体完工
  • 兰州:谁在出租车上丢了个“老年机” 上网一查竟然价值28万 兰州:谁在出租车上丢了个“老年机” 上网一查竟然价值28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