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虞关乡中蜂养殖获世界最高“德米特”有机蜜品牌认证

17-04-1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徽县虞关乡中蜂养殖获世界最高“德米特”有机蜜品牌认证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何方) 近日,徽县虞关乡中蜂养殖获世界最高“德米特”(Demeter)有机蜜品牌认证,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被Demeter认证的有机蜂蜜品牌,也是让国产蜂蜜走出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次有力证明,将成为陇南中蜂特色产业养殖更好更快发展的助推器。Demeter认证是全球公认的有机农业最高标准,获得Demeter认证的产品在全球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全球高端有机市场畅行无阻。

  近年来,徽县从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的目的出发,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大力挖掘本地蜂种养殖这一具有传统特色且质优量大的产业,依托能人大户带动,引进专业技术人员,2012年在徽县虞关乡建立了SUNTELL蜂场并积极争取特色品牌认证,历时五年,SUNTELL蜂场终获得“德米特”(Demeter)认证。

  虞关乡SUNTELL蜂场以适应本土的中华蜜蜂为对象,实践生物动力养蜂。养殖区选址在无人区定点饲养,区域内野生蜜源众多,家养与野生蜂群交错繁衍,养殖区人类绝不干预蜂箱内蜜蜂的自然生活习性,在蜂蜜收取上留足蜜蜂作为蜜蜂粮食,并严格规定一年只取一次蜜,蜂蜜结晶前直接灌装蜂蜜绝不接受任何人为加工。

  据了解,来自瑞士的Demeter养蜂专家马丁博士两次深入徽县考察指导SUNTELL蜂场并担任顾问,并对蜂场养殖人员进行了Demeter养蜂标准的技术指导与培训。得知SUNTELL蜂场正式通过Demeter认证后,马丁顾问在邮件中说道:“Demeter认证一般需要更漫长的时间,是SUNTELL蜂场的严谨才让认证通过得这么迅速。”

精彩推荐

  • 陇南两当县春播工作全面开展(图) 陇南两当县春播工作全面开展(图)
  • 陇南宕昌县中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免费义诊活动(图) 陇南宕昌县中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免费义诊活动(图)
  •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 兰州:门锁故障老人困家中 消防员搭梯上三楼解救(图) 兰州:门锁故障老人困家中 消防员搭梯上三楼解救(图)
  •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做!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做!
  • 消毒间堆放杂物从业资质不全 兰州城关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受到处罚 (图) 消毒间堆放杂物从业资质不全 兰州城关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受到处罚 (图)
  • 甘肃省质监局提醒:看似“高科技”家用“霾表”其实不靠谱 甘肃省质监局提醒:看似“高科技”家用“霾表”其实不靠谱
  • 大风沙尘来袭 兰州城关环卫洒水忙(图) 大风沙尘来袭 兰州城关环卫洒水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高志凌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文学等同志职务任
4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5   H5|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出炉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宋琦、李才仁加同志
7   H5|@全体 马上到会议室开会!
8   H5|国家安全日,喊你过来聊天!
9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10   H5 | 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