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气还将持续晴冷 人工降雪仍无条件 未来2天甘肃省大部将迎来明显降温

17-12-28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天气还将持续晴冷 人工降雪仍无条件 未来2天我省大部将迎来明显降温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洪文泉) 记者27日从西北区域气候中心了解到,自11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1.9℃,为近3年最低;平均降水量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0%,为近20年最少,其中河西大部、白银市、兰州市东部、定西市中部、平凉市和庆阳市降水偏少八成以上,全省大部空气相对湿度在65%以下。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天,全省平均连续无降水日数为44天,兰州市为64天。持续晴冷天气导致我省林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危险状态,空气干燥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也有较大影响;同时,根据11月中旬南部条锈病调查,白龙江流域与西汉水流域平均病田率为20%—48%,小麦条锈病越冬基数较常年略偏高。

  持续的干燥,加之连续走低的气温,因空气干燥带来的疾患增多,网民纷纷提出疑问:为什么不能人工增加降水?对此,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作业指挥室主任丁瑞津解释说,人工增加降水是在水汽条件和天气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利用碘化银等试剂增加凝结核的方式增加降水量,目前晴冷干燥的天气仍不具备人工增加降水条件。一旦条件成熟,将及时协调各方,开展人工增加降水。

  省气象局今天发布信息专报称,未来2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将出现4℃-6℃降温,局部地方可达6℃-8℃。另外,河西五市、陇中及甘南州部分地方将伴有弱降水天气,河西五市有5-6级西北风。

  28日,河西五市多云,有4-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29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酒泉、嘉峪关、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有5-6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空气湿度较低,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各地须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弱降水会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短时积雪,相关部门应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鼓励企业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兰州市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鼓励企业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陇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陇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 坚守初心让爱延续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连续5年为甘肃山区学生捐新衣 (组图) 坚守初心让爱延续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连续5年为甘肃山区学生捐新衣 (组图)
  • 甘肃廉政网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甘肃廉政网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 甘肃临夏布楞沟村:村民们的好日子来了 甘肃临夏布楞沟村:村民们的好日子来了
  • H5|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启动,让“老赖”无处遁形! H5|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启动,让“老赖”无处遁形!
  • 文化旅游项目次第开花品牌文体赛事好戏连台——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稳步推进 文化旅游项目次第开花品牌文体赛事好戏连台——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稳步推进
  •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甘肃山丹:森林公安救助迁徙途中受伤鸟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