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呵护蓝天白云——临夏州康乐县防治大气污染侧记

17-12-26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呵护蓝天白云——康乐县防治大气污染侧记

  通讯员 马琼洁 黎元军

  胭脂三川风光旖旎,美丽康乐景色迷人。

  康乐县近年来紧扣“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建设目标,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出一系列强有力的新举措,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在康乐县热力有限公司,1台40蒸吨的锅炉正在运行。公司负责人介绍,热力公司现有3台40蒸吨的大型燃煤锅炉,供热面积70多万平方米,新装的布袋除尘装置等环保设备,不仅有效地提高了车间工人生产环境的舒适度,而且消除了周边环境污染问题。

  为了提升空气质量,康乐县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康乐县城天然气管道建设全部完成,20蒸吨以上的5台燃煤锅炉提标改造投入使用,29台10蒸吨以下的小锅炉完成拆并、关闭和改清洁能源,29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均已完成高效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和升级改造。全县淘汰“黄标车”12辆;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小砖厂集中整治,对手续不全、超标排放的进行强制断电,责令停产整改;开展煤炭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关停不合格煤炭交易点2处,限期整改34处,煤炭销售办证率达到86%。同时,通过招商引资,由康乐县华鑫煤炭运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设煤炭集中销售市场。

  如今,洒水车、清扫车穿梭在康乐县城的街道,施工工地的裸土和进出渣土车均有网布覆盖,最大限度地防治扬尘污染。据统计,今年4月至11月,康乐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90%以上。康乐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我们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作目前最大的任务来抓,一刻也不会懈怠。”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 兰州榆中“乡村振兴战略”从百姓“冷暖”做起(图) 兰州榆中“乡村振兴战略”从百姓“冷暖”做起(图)
  • 兰州市单行道实施后请市民根据标识标牌通行 交警详解16条单行道如何行驶 兰州市单行道实施后请市民根据标识标牌通行 交警详解16条单行道如何行驶
  • 从点式帮扶到产业联扶——兰州精准扶贫攻坚侧记(图) 从点式帮扶到产业联扶——兰州精准扶贫攻坚侧记(图)
  • 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幸福城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幸福城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图)
  • 兰州西固交警迅速应对一起突发事件 兰州西固交警迅速应对一起突发事件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