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17-12-27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榆中县法官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法官到监狱回访帮教少年犯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 文/图)近日,榆中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法官到兰州某监狱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与监狱民警进行座谈,了解了未成年犯的学习、生活、劳动情况。通过与服刑少年马某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改造情况及对未来人生的设想,帮助他剖析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教导他正确认识自身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鼓励他服从监管教育,积极劳动改造,摒弃不劳而获的思想,踏实做人,勤劳做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随后,法官们还为马某赠送了普法励志书籍和慰问品。

  今年5月,马某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被榆中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马某对法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法官们的关爱和鼓励让他感受到非常温暖,通过服刑,他一方面真诚悔罪,同时也学会了自尊自爱,懂得了感恩。他决心痛改前非,不辜负法官们的关爱和信任,努力学习掌握生活技能,出狱后积极融入社会,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守法公民。

  近年来,为了深入了解服刑未成年犯的思想动向,全面落实跟踪帮教工作,促进未成年犯的改造,榆中县法院以家事审判改革为契机,认真落实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定期组织法官到看守所、监狱开展回访帮教工作,及时了解未成年犯的学习、改造、生活情况,加强法官与未成年犯的思想交流,送去法院对服刑少年的温暖和关怀,促使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改造,及时实现思想的转变,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精彩推荐

  •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走向新时代的兰州榆中实现跨越大发展——“实力榆中”建设纪实(组图)
  •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敦煌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敦煌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 兰州市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兰州市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武威民勤:厚植电商沃土 推动产业发展 武威民勤:厚植电商沃土 推动产业发展
  • 兰州市基本实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任务 兰州市基本实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