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图)

17-12-2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驾驶员注意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罚

  交警指挥行人过马路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出关于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要求兰州及各地交管部门积极开展人行道机动车礼让行人整治,这也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整治要使礼让斑马线深入人心。近日我市交警部门立即行动,开展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辆综合整治。

  当日上午,在平凉路南口,执勤民警在取证后对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人辛某某开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现场处罚第一单,揭开了东岗交警整治行动的序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应当避让。”据了解,当日共查处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3起。

  城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继续在辖区大力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城关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安排,积极组织民警在城区交通流量、行人通行较为密集的重点路段、学校路口设立执勤点,依法查纠和劝导在斑马线处不避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并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此次整治行动始终,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积极开展现场教育,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起”。期间共劝导教育不文明交通行为12起。

  同时城关交警大队当日再次联合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活动。在辖区静宁路、武都路等主要路口,当斑马线前有行人通过时,大多数司机会提前减速慢行,做到礼让行人,尤其是遇到老人、儿童或孕妇。一些驾驶员也表示一开始不适应,但现在都养成习惯了,无论有没有交警在场,只要遇到行人过斑马线都会停车礼让。

  七里河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七里河交警针对重要区域、重点路段,安排民警、辅警在行人过街流量大和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处执勤,加大现场查纠力度。积极借助执法记录仪、手持摄像机以及路面监控等现有装备设备,提升查处效能,并联合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斑马线通行规则以及不礼让的危害、后果及责任,扩大震慑作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让“文明礼让”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养成“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出行习惯。

  红古交警大队联合红古正通驾校、红古电视台在海石湾镇金海湾十字积极开展不礼让斑马线宣传整治活动。活动中,民警和驾校交通文明志愿者劝导、纠正机动车驾驶人在遇到行人过马路时不礼让鸣笛交通违法行为,教育驾驶员开车出行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陋习,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精彩推荐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敦煌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敦煌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 兰州市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兰州市召开中铝兰州分公司环境污染有关问题调查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武威民勤:厚植电商沃土 推动产业发展 武威民勤:厚植电商沃土 推动产业发展
  • 兰州市基本实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任务 兰州市基本实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任务
  • 图解:@甘肃人 进入流感高发季要这么做 不必恐慌↓↓ 图解:@甘肃人 进入流感高发季要这么做 不必恐慌↓↓
  • 弟弟妹妹精心照顾残疾姐姐 定西渭源孝心之家有两个美德少年 弟弟妹妹精心照顾残疾姐姐 定西渭源孝心之家有两个美德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