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创新方法鼓士气 官兵奋进有底气——西部战区陆军信息保障某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17-12-03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方法鼓士气官兵奋进有底气

  ——西部战区陆军信息保障某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靳鸿翔 魏子超

  西部战区陆军信息保障某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持续掀起了广大官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台上,宣讲团成员讲得仔细;台下,战士们聆听得认真。近日,西部战区陆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信息保障某旅组织宣讲,宣讲团成员、某合成旅政治工作部张才新主任,战旗报社编辑一室钟伟副主任从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论断、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精彩的辅导解读,为基层官兵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两位专家的授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原汁原味又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读十九大精神,这样的宣讲很‘解渴’。”战士梁添聆听宣讲后表示。

  课后,西部战区陆军信息保障某旅组织理论骨干与宣讲团的专家们一起讨论交流,对于理论骨干们的提问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热点,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予以解答。

  宣讲团成员走进班排宿舍,一张贴在醒目位置的“思维导图”吸引了专家们的眼球。“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邃,总怕有些重要的观点记混淆。有了这张图困难就迎刃而解啦!”教导队战士小栗的介绍让宣讲团的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思维导图”的“发明者”副教导员安成告诉记者,他们把十九大精神的理论脉络梳理成一张“思维导图”贴在每一个班排,把知识要点制成小册子、小卡片让官兵随身携带,把每一名官兵对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制成小卡片贴在床头,为官兵送上十九大精神“学习大礼包”。这种灵活自由的学习方式让人眼前一亮。训练间隙,指导员谢华掏出小册子与大家一起复习昨天学习的知识要点。“让战士们把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提高了学习效率,‘学习大礼包’,功不可没!”

  西部战区陆军信息保障某旅以学习聆听上级宣讲为契机,积极组织本级理论骨干轮训,组织“马扎”理论小分队进班排为官兵答疑解惑。同时注重创新方法手段,充分发挥官兵主观能动性,开展“砥砺强军壮志,担负强军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学讲话、找亮点、话热点”小辨析,比谁讲得准、比谁讲得好,组织“强军梦·我的梦”小演讲,人人是主角,个个谈梦想。他们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墙报、饭堂广播、政工网和军营播客等平台,最大程度调动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精彩推荐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努力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努力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升级版
  • 林铎在兰州调研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林铎在兰州调研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 【新时代 新甘肃】专访三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专访三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 甘肃省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