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17-12-0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今年以来,我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精神,紧盯贫困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关键环节,驰而不息狠抓政策落实,着力强化规范化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截至8月底,省级整合下达的127亿元涉农资金中,贫困县计划整合资金规模109亿元,占86%。

  今年初,我省结合上年度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注重补齐突出短板,进一步明确整合管理办法和年度整合方案要件内容,规范预算指标安排调整和台账记录处理办法。督促县区加大实质性整合力度,提高计划整合规模占应整合资金的比例,鼓励在“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重点围绕当地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自主安排建设项目,统筹使用涉农资金,确保中央和省里政策落实到位。

  对58个片区贫困县2016年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情况,从工作机制建立、管理制度建设、资金整合进度、资金支出进度4方面进行分类排序,并在全省通报。特别是针对支出进度缓慢问题,联合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5部门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的意见》,采取县级出具承诺书,自查自纠、收回存量,省级重点检查、定期考核通报等措施,督促指导县级强化支出管理。对贫困县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水利发展等资金截至6月底和9月底的支出情况进行考核,指名道姓通报进度滞后县区,传导压力,督促各地认真查找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同时,组成工作组,采取“实地督导,集中培训”相结合方式,将58个片区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选择1-2个重点贫困县实地督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片区内贫困县及所在市州财政局长、扶贫办主任等370多人进行集中培训。紧密结合“两查两保”专项行动,采取县级自查自纠、市级组织交叉检查、省级重点检查的方式,加强对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监管力度。今年4月,财政、扶贫部门采取“上下联动”方式,省级组成4个检查组、市州组成10个检查组,对47个片区贫困县2015-2016年财政扶贫资金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强化财政监督和审计检查,真正使扶贫资金成为“碰不得的高压线”。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 讲述一段温暖的味蕾故事 五泉老街邀您一起寻找兰州味道(组图) 讲述一段温暖的味蕾故事 五泉老街邀您一起寻找兰州味道(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