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牢记嘱托 用"民情流水线"串起党群连心线

17-12-02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新时代新甘肃】兰州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牢记嘱托用"民情流水线"串起党群连心线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政务大厅。(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聂鑫

  “心里装着群众,凡是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11月30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政务大厅,这24个红色的大字便赫然出现在了记者的面前。

  对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而言,这24个字不仅仅是刻在了墙上,更是刻在了心里,并在平常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认真践行。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时的情景。

   “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的养老餐厅,考察“民情流水线”和“虚拟养老院”的运行情况。

  当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冬梅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民情流水线”工程的总体情况后,总书记频频点头,并对街道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听到介绍党员先进线工作时,他说:“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建设非常重要。”

  总书记走到政务大厅中央,意味深长地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很多工作需要大家来落实,你们很辛苦。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希望大家都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关心基层党员,为基层搞好工作创造条件。”

  近年来,西湖街道严格按照总书记“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重要指示精神,街道工委牢固树立区域化“大党建”的理念,有效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创建区域化党建机制,延伸党建工作触角,探索出了区域化共驻共建机制的新路子。

  “民情流水线”始创于2004年。说起创建缘由,西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挺介绍说:“这里是兰州南大门,流动人口多、辖区单位多、外来商户多,居民需求琐碎、繁杂又具体。过去群众办个事,进这个门出那个门,这边章子盖好了,那边证明又落下了,不是这儿卡壳,就是那儿梗阻,一件小事经常来回折腾好几趟。”

  “民情流水线”工程是西湖街道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服务群众水平,借鉴工厂流水作业线模式,创立实施的,通过民情受理、限期办理、公示反馈、跟踪监督四道程序,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流水作业工作方式和基层党建服务模式。特别是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湖街道考察和调研时对西湖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极大的鞭策和鼓舞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几年来,西湖街道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鼓舞下,立足社区实际,创新实干,使“民情流水线”工程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走进西湖街道政务大厅,“民情流水线”图格外醒目:民情受理、限期办结、公示反馈、限期监督,每一环由谁负责、如何操作,一目了然。西湖街道党政办干部刘楠告诉记者,在这条流水线上,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亮在大家的眼皮底下,谁都不能怠慢,谁都不敢推诿。

  据了解,自实施“民情流水线”工程以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社区管理服务效能,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群众称赞“民情流水线”工程是“一线连多线、线线送党情、线线连群众”的民心工程。

  西湖街道党政办干部刘楠向记者介绍“民情流水线”工程。

  民情通服务中心、360生活服务中心。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政务大厅。(记者 韦德占/摄)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工作
  • 甘肃省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程:小平台联系大民生(图)
  •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新时代 新甘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花所乡郭凯:三产融合 带乡亲们一起致富(组图)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