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时代 新甘肃】西部创客照亮奋斗青春 甘肃“硅谷”点燃创新梦想

17-12-02 15:06 来源:兰州发布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新时代新甘肃】西部创客照亮奋斗青春甘肃“硅谷”点燃创新梦

  11月29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 a l l 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西部创客,看看创客如何在甘肃“硅谷”点燃创新梦想。

  西部创客于2015年7月诞生。作为甘肃省第一批创服机构和众创空间,西部创客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实现梦想的平台。俗话说,没有鸡窝的鸡蛋易碎,无处搁置的梦想易破,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是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责任。西部创客总经理杨建斌告诉记者,西部创客作为一个省级的孵化器,给兰州以及全省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业空间。这里新进的企业包含了文化创意类,互联网科技类等,引进这些好的企业目的就是通过引进好的企业带动当地创新创业的发展,促进创新团队的创业能力,提高企业的创业成功率,如今甘肃的创新创业也呈现出一片蓬勃的景象。像现在已经扶持起来的支付宝口碑业务企业云中互联,他们在这里从一开始的两个人发展到如今的二十几个人,每个月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二十几万。

  “我们想把我们这里的健身空间做成生活之外的第三空间,很多人一进来就先找跑步机,因为他们有传统健身房的理念,而我们的健身工作室不同于传统健身房的是注重课程的体验,体验之后大家会有更多的惊喜。”创客虎克健身负责人巩洁入驻西部创客后,就率先把创新型健身引入甘肃兰州。在西部创客,像巩洁这样的创业者还有很多。目前,西部创客孵化面积已达2万多平米,有128家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入驻,累计毕业的企业已经达到25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占总入孵化企业的30%以上。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正如杨建斌所说,在十九大报告里很多次提到创新驱动,鼓励创新、创业、就业,支持科技创新,作为创业者来说,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西部创客将努力做西部地区最专业的创业服务机构,打造西部地区最优秀的创业生态圈,让创业更快乐,让人生更精彩。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截至10月底甘肃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66198套 开工率为100%
  •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将打造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及天祝县1小时交通核心圈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能办即办、办就办好
  •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兰开班(组图)
  • 讲述一段温暖的味蕾故事 五泉老街邀您一起寻找兰州味道(组图) 讲述一段温暖的味蕾故事 五泉老街邀您一起寻找兰州味道(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