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2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17-12-27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2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12月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经过推荐、审核、投票、综合评议、公示等环节后,12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贺莉、陈东明、冯国燕;“助人为乐”好人:任剑锋、牟耀宏、马铭;“孝老爱亲”好人:张本荣、郑翠莲;“见义勇为”好人:左杰。

  -好人事迹

  贺莉:兰大二院急救中心急诊科护士长。

  急诊科是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被称为医院里的战斗最前线。急诊科护士长就是这个前线的突击手。每年参与抢救危重病人6000人。18年来,她参与抢救的病人近10万人。回首在急诊科18年的工作经历,贺莉说,作为一名护士,一定要有爱心,要懂得换位思考,站在患者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她和急诊科的护士们除了正常救治病人外,还每年对送医的流浪患者等特殊病人给予家人一样的照顾。

  陈东明:兰州五十三中学(原兰铁三中)美术教师。

  22年来一直在高中美术教学一线工作,任兰州市中小学美术中心学科组组长,多次承担兰州市中小学美术研讨专题讲座,2003年被聘为兰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师资培训讲师团成员,2010年被聘为兰州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20多年来,他所带的高三美术毕业班高考专业合格率都在97%以上,录取率达到90%以上。

  冯国燕: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骨病科主任。

  从医以来,她始终坚持“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医学誓言,从卫生所到医院传染科、风湿骨病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无数传染病患者重新树起生活的信念,为无数被风湿骨关节疾病折磨的患者解除疼痛,用她娇小瘦弱的身体撑起一个科室的发展,为年轻医师树立了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标杆。

  任剑锋:兰州宜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40出头的任剑锋经过自己创业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与众多接受了传统教育的人一样,在任剑锋的心中始终有一份坚持,那就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只要是每年过年回家,任剑锋都拉着米面油,带着慰问金看望村里的老人,这一坚持就是10年。

  牟耀宏: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50路4447号驾驶员。

  今年7月28日,他驾驶50路原4070号公交车,发现座位下面有一个绿色手提袋,第一时间拿到西固枢纽站50路调度室,交给值班队长。当大家对手提袋里的物品进行清点时,发现里面竟然是一沓沓捆住的100元人民币现金,还有一份14万元的银行存单,两张银行卡(内有32万余元),而且每一张存款单和银行卡上都夹写着其密码号和存款金额数。当日18时许,陈先生在女婿的陪同下来到50路西固调度室。当接到失而复得的手提袋时老人激动不已,当即拿出部分现金让牟耀宏收下,被牟耀宏再三婉拒。

  马铭:兰州市惠安齿科董事长。

  自创办惠安齿科以来,他坚持支持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贫困聋哑学生、山区学生,为城关区区政协改造三不管楼院捐款,为重病儿童捐款,向社区治安工作人员赠送看牙爱心券等。今年来,马铭组建了惠安齿科志愿者分队,他带领志愿者分队自发组织公益义诊检查、资助贫困学生。从2000年开始,他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40多场次、捐物捐资超50万元。

  张本荣:兰州市顺风出租车行出租车司机。

  提起张本荣,在顺风出租车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大哥,他为人和蔼可亲,善良正直,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老张哥。

  郑翠莲: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

  擦洗身体、背他上厕所……克服世俗偏见,35年来精心照顾丈夫残疾的哥哥,66岁郑翠莲的事迹在榆中县水泥厂家属院被传为佳话。

  左杰: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高级工程师。

  9月22日,他正在兰州雁滩大桥向西的冬泳区域内游泳,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河面上有一团黑乎乎漂浮状的东西,旁边还有气泡不间断地飘上来。依据多年在黄河游泳的经验马上反应过来,有人溺水了。做出判断后他没有丝毫的犹豫,迅速游了过去,成功救出了落水的男孩。

精彩推荐

  • 甘肃科技馆特效影视区:声光电技术震撼体验(图) 甘肃科技馆特效影视区:声光电技术震撼体验(图)
  •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兰州管理部门鼓励的哥多跑多得补贴
  •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甘肃科技馆:好看好听又好玩!
  •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走进陇南西和县 为康河村乡亲送上新年祝福与温暖(组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绿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等工作
  • 疏勒河流域水权试点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疏勒河流域水权试点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陇人相】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 甘肃科技馆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场参观(图) 甘肃科技馆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场参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