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完成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1320名城管执法队员昨日换新装

17-12-26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完成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1320名城管执法队员昨日换新装

  换装仪式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兰州晨报记者 刘有中 摄

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12月25日下午3时,兰州市城管委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求,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自即日起,兰州市1320名正式城管执法人员将统一着装,这标志着兰州市全面完成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的统一。

  据了解,此次所换新装按照住建部、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城市管理执法标志、帽徽中的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清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制式服装面料为藏青色,给人以威严、正义的感觉;衬衣颜色为天空蓝色,给人以明朗的感觉,两种颜色搭配,层次分明,体现了城市管理人员的形象特点。

  “我们统一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绝不仅仅是‘换个形式’,根本目的是要通过统一制式服装,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树立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兰州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唐伟尧告诉记者,兰州市现有城管执法人员4170名,其中正式队员1320名、聘用协管员2850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兰州市城管委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为每位正式城管执法队员分配了胸号,每个胸号由8位数字组成,第一、二位“62”为甘肃省编号,第三、四位“01”为兰州市编号,后四位为人员编号,为加强人员管理、方便市民监督提供了保障。

  在此次兰州市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中,只有1320名正式城管执法队员完成换装,尚有2850名聘用协管员并未实现统一着装。在日常监督中,市民可以通过服装、胸号等信息第一时间辨认执法人是否为正式城管执法队员。

  12月25日,兰州晨报记者在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城管执法队伍聘用协管员尚无统一着装,但随着城市管理改革的逐步进行,聘用协管员在职责、权力、着装等方面肯定会进行不断的规范和管理。

  链接

  正式城管执法队员和聘用协管员的区别

  正式城管执法队员和聘用协管员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是否具有执法权。正式城管执法队员持有执法证,在日常开展执法活动时,城管执法队员可持执法证,依法采取勘验、拍照、录音、摄像等方式进行现场取证;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询问案件当事人、证人;查阅、调取、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相关措施。

  聘用协管员,其主要职责是配合正式城管执法队员完成执法活动,他们没有执法权,也禁止独自执法或多名协管员共同执法。在日常执法活动中,必须由正式城管执法队员带队开展执法活动,并配合正式城管执法队员进行拍照、录像、记录、设置警示标志、查阅资料等辅助性工作,而不能进行询问案件当事人、证人,以及处罚、处理等法律程序性工作。

精彩推荐

  • 《为你点赞2018·欢聚兰州》央视元旦开播(图) 《为你点赞2018·欢聚兰州》央视元旦开播(图)
  • 临夏县尹集镇新发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临夏县尹集镇新发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的冰挂景观千姿百态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的冰挂景观千姿百态
  •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加强草莓等即食采摘园主体管理(图)
  • 兰州榆中“乡村振兴战略”从百姓“冷暖”做起(图) 兰州榆中“乡村振兴战略”从百姓“冷暖”做起(图)
  • 兰州市单行道实施后请市民根据标识标牌通行 交警详解16条单行道如何行驶 兰州市单行道实施后请市民根据标识标牌通行 交警详解16条单行道如何行驶
  • 从点式帮扶到产业联扶——兰州精准扶贫攻坚侧记(图) 从点式帮扶到产业联扶——兰州精准扶贫攻坚侧记(图)
  • 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幸福城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加快建设幸福城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