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线上“天天见”线下“学不断” 兰州市城关区铁东街道通过“十个一”贯彻十九大精神

17-12-21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线上“天天见”线下“学不断”

  铁东街道通过“十个一”贯彻十九大精神

  走进城关区铁东街道、社区,处处都能看到和感受到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为让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都能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在微信平台上推送、解答报告内容和关键词,在线下开展了干群集体学、专题党课、结对帮学、手抄报告等“十个一”学习法,实现线上‘天天见’,线下‘学不断’的目的,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街道党工委书记藤泽亭如是说。

  “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不仅可扩大学习覆盖面,且能起到互促互学作用。谁有疑惑或遇到不理解的,可上微信提问并得到解答。”藤泽亭介绍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街道推出“十个一”学习方式,比如集中学习方面,包括每周四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逐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通过先学深学,准确把握报告内涵实质,尤其要学透新论断、新思想和新目标等,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为街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每个支部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由各书记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邀请专家解读报告的“新时代”“新特点”“新思想”“新方略”等关键词,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同时,抓好干部群众自学、帮学送学和助学等活动,街道结合干部群众实际提出,每名干部开展一次结对帮学,街道班子成员进社区宣讲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到所包抓党员、居民家中指导学习,与党员群众结对子,同读报告同谋发展,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民生工程等讲清讲透。每个支部开展一次送学助学,线上依托微信向党员干部、群众发送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内容和资料等,帮助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成为党员活学好用的“信息港”、提神醒脑的“思想库”;线下结合服务群众零距离等活动,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和群众送学上门,目前已送去千份报告和辅导读物。通过线上线下送学助学活动,让辖区老党员和居民群众等,足不出户学习十九大精神。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该街道在开展多形式集中学、上门送学和结对帮学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手抄一次报告和新党章,通过逐字逐句手抄报告原文和新党章,使报告精髓和党章修订内容烂熟于心,成为每个人今后开展工作的指导准则。同时,组织一次应知应会测试,以检验党员干部学习的成果,督促大家真正学透报告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街道生根结果。此外,每名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同时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便民服务、环境大整治等,开展志愿活动,深入居民家中,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帮扶、心贴心服务,向居民送政策法规,尽力解决群众困难;组织辖区志愿者等为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未就业居民推荐工作岗位、提供相应的劳动技能培训等。

  首席记者 杨晟途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