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车站“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窗口昨日开通 乘火车可以积分兑换车票

17-12-21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车站“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窗口昨日开通

  乘火车可以积分兑换车票了!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现在,您来乘坐我们的火车,买票就可以积分,当次的积分是按照票面价格乘以5,当积分达到一定的数额就可以兑换车票了。”12月20日,兰州站、兰州西站“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窗口正式开通。

  从当天起,兰州站、兰州西站4个会员服务窗口开始为乘客提供会员注册、激活以及咨询服务。兰州晨报记者在兰州站售票大厅看到,“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注意事项、宣传页面都向乘客进行了公示。

  “12月20日6时起,兰州车站‘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人员培训、资料配发、系统调试以及相关设备都已全部到位。”兰州车站客货科科长张雅莉介绍,目前,兰州站售票大厅23号窗口和008导购台以及兰州西站第一售票厅1号窗口、第三售票厅17号窗口设为“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专门窗口,提供会员注册、激活及咨询服务。旅客来车站专门窗口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据统计,截至20日11时,兰州车站窗口共办理了5位铁路常旅客会员,兰州西站办理2位。“车站窗口需要提供资料较多,办理相对慢一些,旅客可先从网站注册,然后来窗口激活,可以节省较多时间。”张雅莉说。

  随后,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要注册“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需先注册成为12306网站网上购票用户。在12306网站首页,点击“铁路畅行”,进入旅客积分网站,填写基本资料,阅读同意《“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须知后》,即可成为会员。完成上述步骤后,还须至车站会员服务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进行会员激活,激活后即可参与积分累计车票兑换等铁路畅行会员服务。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张雅莉说,积分兑换的具体执行车次要以12306网站上公布的车次为主。同时,积分兑换的车票不参与乘车积分累积;代用票、列车补票、到站补票、非实名制车票等也暂不参与乘车积分累积。

  据记者了解,目前省内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嘉峪关、嘉峪关南、酒泉、酒泉南、张掖、张掖西、武威、金昌、白银、定西、定西北、陇南、平凉等17个车站已开通了“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

  新闻链接

  兰州车站28日起执行新列车运行图始发车时刻表变化不大通过车变化较大

  兰州晨报讯(记者王思璇)“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行新运行图。列车调图主要涉及兰新、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等多条线路管内客车的运行线路调整,列车加开以及时刻压缩等变化。”12月20日,记者从兰州车站了解到,这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充分考虑了线路利用、运力优化、效率提升等因素。而随着新运行图的出炉,兰州车站以及兰州西站的部分列车时刻表做了调整。

  “始发列车相比之前变化不大,通过列车时刻表变化较大。”兰州车站客货科科长张雅莉表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2月28日之后,兰州西站新增了兰州西-张掖西D2759次与高峰线郑州东-兰州西G4289/90次1对。部分动车和兰州至中川城际列车部分时刻较之前也发生了变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时刻表等方式查询具体时刻信息。”

  采访中,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王倩提醒,调图后部分列车会变更运行区段、运行径路、列车车次、开行规律等,外出的旅客请提前关注具体调整方案,以免影响行程。

精彩推荐

  • 为保障公交车、出租车加气需求 兰州市区加气站暂停向社会车辆加气 为保障公交车、出租车加气需求 兰州市区加气站暂停向社会车辆加气
  • 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获批 计划3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 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获批 计划3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
  • 甘肃将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 力争2019年前基本完成农村C级危房改造 甘肃将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 力争2019年前基本完成农村C级危房改造
  • 甘肃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行工作 甘肃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行工作
  • 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花儿恒久远 少年永流传 “永远的朱仲禄”观片纪念活动在兰举行(组图) 花儿恒久远 少年永流传 “永远的朱仲禄”观片纪念活动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慈善总会在榆中县贡井镇举行“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图) 甘肃省慈善总会在榆中县贡井镇举行“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