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元旦火车票昨开始接受预订 兰州车站有关调图方案尚未具体公布

17-12-1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17年 第40期)

  原标题:元旦火车票昨开始接受预订

  兰州车站有关调图方案尚未具体公布,提醒广大乘客关注12306网站及相关车次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12月12日起,2018年元旦的火车票可以接受预订,这是记者12日从兰州车站售票处获悉的好消息。据悉,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手机App、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人工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则可预售28天以内的车票。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按照铁路部门原互联网订票30天的预售期计算,12月1日就可在互联网上购买2018年元旦假期的火车票。但此前,受到年底铁路多条新线开通,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12月26日及以后的车票暂停发售。受此影响,元旦火车票一直迟迟无法购买。

  “12月12日恢复火车票预售期后,乘客就可以购买元旦火车票了。”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利告诉记者。据了解,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新版旅客列车运行图将于12月28日零时起实施。目前,兰州车站有关调图方案的正式运营图还未具体公布。对此,郭亚利特别提醒,广大乘客可随时关注12306网站及相关车次,合理安排出行。

  12日早上9时许,记者在兰州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买车票的人已排起了长龙,尤以购买2018年1月1日至1月8日车票的乘客居多。记者采访了解到,宝兰客专、兰渝线开通后,最热门的仍是重庆、成都方向。同时,随着在校学生即将放假,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票也比较紧俏。

精彩推荐

  • 林铎:把握改革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林铎:把握改革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 欢腾闹“冬至”  张掖山丹县祁店民俗文化节“火”了(图) 欢腾闹“冬至” 张掖山丹县祁店民俗文化节“火”了(图)
  • 陇南:念好 陇南:念好"美丽经" 绿水青山生金银
  • 张掖山丹:5万人同享“大锅饭”过冬至 张掖山丹:5万人同享“大锅饭”过冬至
  • 翰墨飘香迎新年 “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在兰展出(组图) 翰墨飘香迎新年 “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在兰展出(组图)
  • 金昌市金川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金昌市金川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敦煌:冰雪盛会掀起冬季旅游新热潮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敦煌:冰雪盛会掀起冬季旅游新热潮
  • 天水市民在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购买新鲜蔬菜 天水市民在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购买新鲜蔬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5   赶着羊群奔小康——庆阳市庆城县发展肉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文明新风拂山乡——庆阳市创新思路推动
8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
9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
10   庆阳市宁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