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翰墨飘香迎新年 “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在兰展出(组图)

17-12-22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书画展开幕仪式

  中国甘肃12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在翰墨飘香中迎接崭新的一年,22日上午,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主办的“绿色发展·生态富民”2018迎新春书画展在兰州邓园开展,用浓浓文化气息书写2018年的崭新画卷。

红梅报春迎新年

  浓墨重彩讴歌新时代,大笔如椽书写新征程。甘肃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2018迎新春书画展作品范围非常广泛,数百位作者分别来自省内外不同岗位,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4岁。有祖孙三代参展的,有夫妻参展的,有国家级、省市书画协会的,也有业余爱好者。展览从收到的众多作品中精选出了300多幅入展。有书法、国画、水彩画、油画、水粉、年画、麦秆画、刨皮画等不同题材和类型的作品。作者挥洒翰墨丹青,用自己的真实情感和艺术技法,创作出书画精品力作。

许光前在自己的作品前驻足

  这些作品以百姓美好生活为蓝本,热情歌颂了新时代、新变化、新生活、新景象,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和艺术才华,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有着很强的感染力。作品既师古而不泥古,精于笔墨绘画技法而游刃有余,又能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并以多元的审美视觉进行传统再现,创作实践及创作思想都表现出一种成熟性与稳定性,从多个侧面展现了当前的书法创作水平,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出席画展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书画贵在创新,艺术永无止境。期望书画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书画精品,为促进甘肃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出的书法作品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陇东书法名家许光前的两幅作品在此次书画展中获得奖项。他说,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能在书画的世界里迎接新的一年非常有意义。陇东一带有着丰富的民俗和文化底蕴,“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书画展不仅有书法名家,更有根植于民间的乡土画作,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和交流让乡土艺术得到保护和传承。

展出的书法作品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城市农业基地草莓熟了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城市农业基地草莓熟了
  •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向你推荐十二本书让你读透临夏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向你推荐十二本书让你读透临夏
  • 【直播】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启动仪式 【直播】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启动仪式
  • 甘肃遴选1000个行政村发展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 甘肃遴选1000个行政村发展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
  • 【陇人陇土】冬季那达慕 甘肃肃北草原上演骆驼版“速度与激情” 【陇人陇土】冬季那达慕 甘肃肃北草原上演骆驼版“速度与激情”
  • 酒泉市肃州区飞天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酒泉市肃州区飞天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 酒泉市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 酒泉市阿克塞县首期50兆瓦高温槽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
  • 白银市靖远县回民小学学生在上兴趣班 白银市靖远县回民小学学生在上兴趣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