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昨日开通 买火车票只需扫一扫

17-12-0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昨日开通买火车票只需扫一扫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文/图)“现在购买火车票不仅能用支付宝,还能用微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12月6日9时起,兰州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微信支付功能正式开通,自助售票机也同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据悉,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在目前现金支付、银行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微信支付,可以说是实现了支付方式的全覆盖,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售票窗口支持微信支付

  今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运行,购买火车票更加方便了。这也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及“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经过前期调试,兰州车站售票大厅内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已全部支持微信支付,旅客只需微信‘扫一扫’即可购买火车票。”

  昨日,兰州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微信支付陆续开通。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莉介绍,车站售票窗口在现有现金支付、银行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微信支付,实现了支付方式的全覆盖。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微信支付比较受年轻人欢迎。

  不用找零,票价还有优惠

  为了验证微信支付是否便捷易操作,昨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来到兰州车站19号售票窗口购买一张12月25日,兰州至永登的普速列车票,体验了一次微信支付。

  提供给工作人员身份证后,记者主动向售票员提出微信支付,确认订单后,售票员递给一个扫码键盘,上面显示购票所生成的一个订单二维码。记者用微信扫一扫,手机系统则自动跳转到微信中的支付确认页面,上面显示了火车票金额、订单号及收款方名称等相关信息,点击立即支付,输入密码完成支付。从选择车次到支付完成用时不超过2分钟。

  自动售取票机微信支付购票也很简单,核实好订单信息后点击提交订单,在选择支付方式时选择“微信支付”,使用微信“扫一扫”提交支付后即可完成购票。

  记者注意到,这张用微信支付购买的车票与其他车票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开车时间的下方,显示一个“微”字,表明这是用微信支付购买的车票。车票全价为18.5元,但记者查看微信账单时发现,实际扣款额为18.11元。原来,微信支付购票立减优惠0.39元。

  “旅客如需退票,办完手续后,票款将原路退还到该名旅客的支付账户中,而且实现了实时到账功能。”

  “虽然购票时间上没有节省多少时间,操作过程没有减少,但微信支付上一方面减少了旅客使用现金的频率,另一方面又避免找零或出现假币的现象。”郭亚莉说。

  “操作很简单,打开手机扫一扫就完成支付。”乘客王先生说。

  95个邮政网点代售代取火车票

  记者昨日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在全国邮政网点销售铁路客票有关协议等安排部署,近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天水、嘉峪关、银川地区开设邮政代售点95个,最大化方便旅客购票。

  以往,市民购买、领取火车票只能到火车站或数量有限的客票代售点换取,给住在偏远地区的旅客购票带来不便。

  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取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邮政系统进行联营合作,充分利用邮政系统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网点优势,分担火车票代售代取,不仅能和邮政代售的汽车票、飞机票等互相调节,共享双赢,还能大大减少铁路的票务压力,更大程度上方便旅客出行。

精彩推荐

  • 定西市举行全国第六个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定西市举行全国第六个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 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大坪村村民在大棚里进行田间管理 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大坪村村民在大棚里进行田间管理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甘肃省立法保护湿地生态14年见奇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甘肃省立法保护湿地生态14年见奇效
  • 兰州东岗交警连续护送危重病人 兰州东岗交警连续护送危重病人
  • 凝心聚力攻坚深度贫困——定西市研判脱贫攻坚形势加大工作力度 凝心聚力攻坚深度贫困——定西市研判脱贫攻坚形势加大工作力度
  • 玉门市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玉门市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 兰州爱心公益志愿者为残疾孤寡老人过生日 兰州爱心公益志愿者为残疾孤寡老人过生日
  • 兰州静安社区携手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兰州静安社区携手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