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17-12-21 0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锦涛 牛翊龙) 省政协20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进行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把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作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开好此次月协商座谈会,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上,王代喜、杜擂升、王康周、王炜等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以及兰州市政协、天水市政协、武威市政协负责人从不同方面对我省商贸物流业发展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积极回应。

  冯健身对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反映情况客观实际,意见建议中肯可行,会后要立即研究归纳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形成专项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谋划的水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扬长避短,谋划发展;进一步提高突破水平,在落实规划、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全力推动我省“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

  黄强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他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实现发展的“弯道超车”;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政策支持体系,补齐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短板;要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为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言献策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花儿恒久远 少年永流传 “永远的朱仲禄”观片纪念活动在兰举行(组图) 花儿恒久远 少年永流传 “永远的朱仲禄”观片纪念活动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慈善总会在榆中县贡井镇举行“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图) 甘肃省慈善总会在榆中县贡井镇举行“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图)
  • 棉衣暖乡亲好书润学子 “新年新衣”关爱送达临夏州积石山县 棉衣暖乡亲好书润学子 “新年新衣”关爱送达临夏州积石山县
  • 临夏州和政县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启 临夏州和政县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启
  • 绿色经济已成甘肃省经济发展新引擎 专家建议:甘肃各地应借助资源优势打好循环经济牌 绿色经济已成甘肃省经济发展新引擎 专家建议:甘肃各地应借助资源优势打好循环经济牌
  •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