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将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 力争2019年前基本完成农村C级危房改造

17-12-21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将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 力争2019年前基本完成农村C级危房改造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杨唯伟) 记者日前从省扶贫办获悉,为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我省要求到2017年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力争到2019年前基本完成农村C级危房改造。据最新统计信息显示,截至10月底,农村D级危房改造项目开工9.96万户,开工率90.9%;竣工8.52万户,竣工率77.7%。预计于年底前,我省将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

  为了又好又快地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我省不仅制定了“时间表”,而且要求各地在住房安全、卫生、规划等方面下足功夫。改造之后的房屋必须满足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安全基本要求,确保贫困户按规定面积建设最基本安全住房,禁止单纯将补助资金用于房屋粉刷、装饰等与提升住房安全性无关的用途。此外,改造后的农房应具备卫生厕所,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居住卫生条件,积极推动建筑节能改造和清洁供暖。

  各地还要完善贫困村村庄规划,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制度,坚决防止发生建新不拆旧、建新仍住旧、攀比跟风和贪大求洋等现象;强化技术服务,科学编制农村住房保障技术导则及改厨、改厕、改圈施工图建议设计范本,根据村庄规划实施风貌管控;建立质量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质量安全管控。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