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校企合作论坛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举行

17-12-20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甘肃省中小微企业校企合作论坛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立帮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处处长伍家卫从校企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的构建、基于研发中心平台的校企合作实践、研发中心服务专业建设与改革的路径分析与实践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说,校企共同建设面向行业并能涵盖该行业现代工业体系基本内容,适应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现代工程技术发展需要的高水平技术研发中心,将是高职院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办出优势特色的重要路径。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燕周从学院简介、校企合作概况、校企合作案例剖析、基于职教集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说,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设施先进、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高水平示范性现代交通高职学院。

  甘肃立帮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汪振根在发言中表示,集团将通过“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国家级领军人才培训基地” “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等创业创新服务基地平台努力为大学生人才、创客人才、企业家人才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一流的学习空间、一流的交流网络、一流的信息支持,并通过我是爱心企业家等活动,致力于培训出一支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小微企业精英队伍。

  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南少琪说,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各大高校顺利开展创业宣讲、创客沙龙、创业公开课、创业大赛、创业实训等活动,大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亲身实践等方式理解创业的精髓和要义,并获得知识的增长、创业技能的提高。同时,公司在城关区政府的支持下还为各类型大学生创业提供物理空间、项目投融资和一系列的服务支持,以降低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伊雅在发言中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应尽的责任。校企合作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知识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达到“双赢”的目的。她相信,只要校企真诚合作,必定能够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琳从搭建“四个平台”(成立校企合作联盟、成立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承建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设立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实施“三项核心工程”(建立专业与产业紧密对接的企业冠名学院、建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生产经营性实体)、推行三种“校企互动机制”(建立了分层次联系企业机制、实施企业四进校园计划、建立以企业专家为主体的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实现三个“一体化”(招生招工就业一体化、培养需求一体化、师资建设一体化)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创新思路谋发展校企合作创特色》的发言。他说,今后,学院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继续发扬学院“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全面加强校企合作,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坚持岗位培养、岗位成才,为学生的未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甘肃省中小微企业校企合作论坛”为我省高等职业院校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发展新局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推动校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校园招聘双选会现场

  会后,甘肃省百余家中小微企业举行了校园招聘双选会。

  

精彩推荐

  •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了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了
  • 甘肃省15家高层建筑存重大火患被集中挂牌督办 甘肃省15家高层建筑存重大火患被集中挂牌督办
  •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本周抵达甘肃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本周抵达甘肃
  • 长沙老人圆梦兰州之行 作词两首盛赞金城之美 长沙老人圆梦兰州之行 作词两首盛赞金城之美
  • 白银靖远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白银靖远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 凌晨三点 兰州市政巡查员赵兰生已在路上 凌晨三点 兰州市政巡查员赵兰生已在路上
  • 兰州本土首款新能源车下线 兰州本土首款新能源车下线
  • 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落幕 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