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四个坚持”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17-12-08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永靖县“四个坚持”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陈礼娟) 今年以来,永靖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改善基础条件、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城镇驱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坚持产业带动,壮大富民产业,着力推动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在实施1万元到户产业扶持项目的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1.03亿元,以贫困户政策支持与群众自筹6:4、非贫困户5:5的扶持方式,在东西山区11个乡镇启动实施新一轮产业提升工程,重点支持东西山区贫困群众大力发展牛、百合等养殖、种植产业,切实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坚持基础先行,破解发展瓶颈,着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支撑。加快电力设施建设,实现所有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继续加大旧房改造补助标准,年内全面消除C、D级旧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除穷根的有效措施,争取在年内完成城北新区住宅工程。

  坚持龙头带动,壮大县属企业,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按照“国有龙头企业(民营骨干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成立种业、草业等子公司,做大做强县属国有刘家峡农业集团,加强与省内外实力企业的协作,带动群众发展订单农业,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坚持城镇驱动,做大城市经济,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县城大景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县城集聚、辐射和带动能力,有序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定居、就业,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精彩推荐

  •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 莎普爱思治白内障功效遭质疑,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很多消费者仍在购买 莎普爱思治白内障功效遭质疑,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很多消费者仍在购买
  • 2018年1月1日起甘肃省正式运行车购税网上办税 2018年1月1日起甘肃省正式运行车购税网上办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