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莎普爱思治白内障功效遭质疑,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很多消费者仍在购买

17-12-08 09:26 来源: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莎普爱思治白内障功效遭质疑,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很多消费者仍在购买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近日,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频遭质疑。先是自媒体大V“丁香医生”炮轰该公司旗下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虚假宣传误导老年白内障患者。随后,又有爆料揭露该产品惊天暴利,成本只有1.45元,2016年毛利润高达94.49%。这款市场“明星产品”持续陷入舆论风波,被指“对治疗白内障无效”以及“涉嫌虚假宣传”。医学界在多家媒体上表示,目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手段。

  西部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兰州市场后发现,一盒5毫升装的莎普爱思市场零售价格为43.5元,一盒0.3ml/支*40支装的莎普爱思市场零售价为118元。在位于白银路的亚欣大药房里,莎普爱思被摆在货架上最显眼的位置。在记者咨询药店导购员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就有一位男士点名要买莎普爱思。“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就是莎普爱思,我们店的销量非常好,是眼药水里销量最好的,近期的销量和以前变化不大。”亚欣大药房的导购员对记者如是说。“我不知道莎普爱思滴眼液风波,我妈一直在用这个滴眼液,用完就过来购买了。”上述在药店购买莎普爱思滴眼液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如是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金昌路、庆阳路等七八家药店,发现各大药店内的眼药水货架上,都有莎普爱思滴眼液的身影。只要是记者询问白内障用什么眼药水好,药店导购员都会将记者带到摆放着莎普爱思滴眼液的货架前面。而很多消费者对莎普爱思被质疑“对治疗白内障无效”以及“涉嫌虚假宣传”这一事件并不了解,依然在继续购买该产品。

  昨日,西部商报记者拨打莎普爱思客服电话4008265538,询问莎普爱思滴眼液风波是否影响销售,客服人员表示“不负责销售所以不清楚,并称产品在各大药店都有销售,是国药准字号,有国家食药监局的批准文号,眼药水可以放心使用”。

  12月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地方药监部门督促企业在三年内完成临床有效性试验,并于三年内将评价结果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食药监总局还称,为防止误导消费者,该药品批准广告应严格按照说明书适应症中规定的文字表述,不得有超出说明书适应症的文字内容。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