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党建引领 创新服务 ——武威天祝县华藏寺镇华干路社区党总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17-12-0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党建引领 创新服务

——天祝县华藏寺镇华干路社区党总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张尚梅)近年来,天祝县华藏寺镇华干路社区党总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以“强化党建引领,创建和谐社区”为目标,在建阵地、抓队伍、促服务上下功夫,在强基础、搭平台、创特色上做文章,促进社区党建与服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建成和谐、文明、美丽新社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016年,该社区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4年度至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单位”称号。

  建强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

  华藏寺镇华干路社区党总支横向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依托商圈楼宇、居民小区合理划片,建立党支部服务联系点和党小组,做到工作全覆盖。纵向以党员为主体,在小区、楼院等重点区域设置社情民意信息员、治安巡逻员、卫生管理员,实施网格化管理,形成覆盖全社区的服务群众网络。

  社区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居民幸福团结,是社区党总支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社区党总支采取“理论讲学、上门送学、结对帮学、互动促学”等方式,持之以恒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治安维稳等活动,切实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坚强核心和战斗堡垒。

  探索服务群众工作新举措

  对来办事的居民“真诚办”,对办事流程不熟悉的居民“热心办”,对在社区责任范围内的事“立即办”,对有服务需求的人“上门办”,对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跟踪限时办”。打造“一刻钟精品服务”平台,以社区居民生活为圆心,一刻钟的距离为半径,组建医疗卫生、文体活动、治安巡逻等志愿者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今年,累计有36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开展志愿服务40余场。构建网格化管理平台,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网格、每栋楼院,确保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完善的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手拉手”解困救助。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及时掌握无业人员、重病人员、残疾人员、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体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为他们办养老保险、医保,开展临时救助,排忧解难。今年,社区公益性岗位安置53人,养老保险参保率为99%,医疗保险参保率为80%。

  “肩并肩”构建和谐。通过道德讲堂等形式,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传20余次,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华锐锅庄、西北腰鼓、民乐合奏等文艺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开展“爱绿护绿”主题活动,净化、绿化、美化社区环境,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 “心连心”承诺践诺。组织社区干部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社区党员通过发放“爱心”服务联系卡、为民服务牌、设立民情信箱等,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便民服务。今年,累计发放民情连心卡1600余份、记录民情日记52本、完成党员践诺事项65件。

精彩推荐

  •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