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17-12-08 10:43 来源: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5位受表彰学生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周保强 记者 哈丽娜 文/图)12月4日,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本部召开表彰大会,对捡到4100元现金后急寻失主的杨伴伴、刘国庆等5名同学进行了表彰,失主也专门送来锦旗向5名好学生表达谢意。

  11月26日下午,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本部2016级学生杨伴伴、刘国庆等5名同学来到市龙城广场附近的建设银行自助服务厅取钱。几人走进服务厅时,两台取款机都有人在用,她们等了一会儿,其中一台的顾客操作完后离开,杨伴伴便上前往ATM机里插卡准备取钱,但卡插不进去,仔细一看,插卡口也没有异物,屏幕上显示“请取消”,她便压了一下取消键,结果ATM机“吱吱吱”地响了几声,厚厚的一沓人民币从取款口吐了出来,杨伴伴几人当时吓了一跳。估计是前面取钱的顾客落下的,于是杨伴伴拿着钱在原地等候,另外4名同学跑出自助服务厅寻找失主。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几名同学选择了报警。

  天水秦州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了解情况后,通过银行找到了失主胡先生。原来,胡先生当天去龙城广场附近建行的自助服务厅存钱,他把钱放进去后忘了按确认键就离开了,以为钱已经存进了卡里,谁知却被退了出来,幸好遇上几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让他免受损失。

  12月4日,为了表达对几名学生的感谢之情,胡先生专门制作了一面“名副其实示范校拾金不昧优秀生”的锦旗送到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也为此授予5名学生“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