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莫高窟文创体验课程邀民众创作“动画版”敦煌壁画

17-12-07 17: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文创体验课程邀民众创作“动画版”敦煌壁画

  新华社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 范培珅) 让莫高窟洞窟中的壁画故事动起来,很难想象吧?记者日前从甘肃敦煌研究院获悉,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推出全新文创体验课程,本月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念念敦煌—与敦煌合作一场动画”的体验活动。

  据介绍,随着敦煌艺术经典阐释动画《舍身饲虎》《降魔成道》的推出,如何将历久弥新的敦煌文化艺术转化为数字媒体的表现形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此次推出的敦煌经典壁画动画制作体验课程,将邀请民众一起来了解敦煌文化艺术、共同参与到壁画经典角色制作体验当中,参与者将合作完成一部作品。

  来自莫高窟北魏第254窟的经典壁画“降魔成道”中的小魔众,肥硕可人,还有红色的朋克发型,如同从动画剧组进行了时光穿越。“将壁画中的经典故事制作成动画影片,以动漫的表现方式阐释敦煌艺术,让人们更加深入而生动地认知敦煌的文化艺术价值。”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陈瑾介绍说。

  此次体验课程将由参与者共同来完成一段动画影片的制作,在课程中,即使是绘画零基础的参与者也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完成的作品将作为其中一帧画面,最后汇集成整体制作成动画。

  “通过这样的体验课程,让参与者在动画制作中,沉淀历史、唤醒时间、遇见自己,感受个人智慧与集体力量关联在一起产生的动人喜悦。”陈瑾说。(完)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黑科技”扮靓兰州安宁区城市规划馆(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黑科技”扮靓兰州安宁区城市规划馆(图)
  •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