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嘉峪关市举行(图)

17-12-05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宣讲活动现场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张静昌主持会议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2017年12月4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嘉峪关市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特聘专家桂汉良教授作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征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张静昌主持会议,嘉峪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机关干部、市属各单位机关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全市部分中小学教师、各民主党派成员共800余人参加。

桂汉良作报告

  报告会上,桂汉良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观,始终贯穿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立意目的入手,用丰厚的文史底蕴旁征博引,主题突出,丰富深邃。用深厚的历史情怀娓娓道来,于情于理,入脑入心。通过6个方面的系统梳理,充分印证了中华传统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豪迈气概和优秀品质,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基础的核心观点。

  桂汉良教授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一种知识形态,也是一种价值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简单继承和现代回归,而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超越,是中外优秀文化的凝结和升华。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着新的更大的历史使命。踏上新征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要求,牢记使命,坚守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和表率,为统一战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是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汇聚和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和中国力量。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十四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黑科技”扮靓兰州安宁区城市规划馆(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黑科技”扮靓兰州安宁区城市规划馆(图)
  •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