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为有源头活水来——临夏州康乐县“三步走”强化人才工作侧记

17-12-05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为有源头活水来——临夏州康乐县“三步走”强化人才工作侧记

  通讯员 马晓春

  连日来,在康乐县的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到处可见科技支农小分队人员指导青贮氨化玉米、讲解牛羊病害等现场授艺、示范指导的繁忙景象。这是康乐县“三步走”强化人才工作、助力小康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康乐县积极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的主要举措和中央、省州有关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突破创新用人机制,提升各类人才素质,“三步走”强化人才工作,激发人才活力,助力小康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破除旧制优环境

  县委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的主要举措贯穿于人才工作全过程,精准把握人才工作内在需求,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科技人才进驻企业抓特色产业示范点等制度,形成以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体制。大力宣传和倡导人才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形成识人才、爱人才、敬人才的良好风气,造就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优良环境。建立完善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非公企业人才、技能人才、实用人才和社会人才“六大”人才资源信息库。

  强化培训提素质

  县上制定《康乐县基层干部培训实施方案》和《康乐县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加大各级各类人才培训力度。

  近3年,对全县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集中培训10期、1600人(次);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色产业等主题班120期、2万多人(次)。先后选派25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帮扶和实践锻炼;选派19名乡镇农技干部参加全省乡镇干部农技推广能力提升计划培训;选派2名优秀人才赴甘肃农业大学和兰大二院进修学习。结合精准扶贫,大力开展种养业行家里手、农业产业化带头人、农村能工巧匠、农产品营销能手和农村艺人等农村实用人才网络培养工程。

  人尽其才激活力

  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在全县卫生系统实行“十制”改革,中小学校实行竞聘上岗,主动为专业技术人员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加大对科技拔尖人才、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师、医师、工程师、农技师、畜牧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拔、推荐和申报工作,积极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发挥特长,成立特色基地。

  对全县各行各业专业不对口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适的原则,跨行业、跨部门交流,由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调剂归队,尽量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对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与高考优秀学生进行奖励,极大地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康乐学子勤奋学习、报效家乡的信念。

  创新并实施“新农村建设产业带头人创业工程”,对具有一定发展基础、但缺乏必要启动资金的产业带头人,开展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人才发展。

  为有源头活水来,人才助力奔小康。“三步走”工作举措激活人才工作“一盘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动力。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培育花卉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培育花卉
  • 兰州中山桥南广场昨成“普法讲堂” 兰州中山桥南广场昨成“普法讲堂”
  • 兰州彭家坪水厂主体结构验收全部完成 兰州彭家坪水厂主体结构验收全部完成
  • 酒泉玉门市举办“十九大精神图文展” 酒泉玉门市举办“十九大精神图文展”
  • 临夏州和政县八八啤特果集团正在进行生产 临夏州和政县八八啤特果集团正在进行生产
  • 首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嘉峪关宣言发布 首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嘉峪关宣言发布
  • 甘肃静宁:“一张照片”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甘肃静宁:“一张照片”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称号(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称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