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统筹整合各类资金实施精准扶贫 前10个月完成投资33.2亿元

17-12-04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统筹整合各类资金实施精准扶贫 前10个月完成投资33.2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记者11月30日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以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为关键,以集中攻坚稳定脱贫为导向,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改善、能力素质提升“四大攻坚战役”,强化政策落实,补齐发展短板,前10个月全市精准扶贫整合各类资金38.25亿元,完成投资33.2亿元,占整合下达的86.7%;到村到户项目完成投资9.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6.3%。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市改造农村危房1428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870户3206人,完成自来水入户2746户,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动力电、标准化卫生室实现了全覆盖,贫困乡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制定下发了加快牛产业发展、果产业转型升级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市级财政列支牛产业、果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各1000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壮大富民增收产业。建成规模化养殖小区37个、饲养肉牛24.1万头,新增设施蔬菜548亩,种植全膜玉米33.6万亩、全膜马铃薯24.1万亩、中药材3.01万亩,新植苹果4.96万亩。

  在公共服务配套方面,我市建成5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7个村级电商服务点,83个日间照料中心。发放教育补助1.81亿元、社会救助资金2.05亿元。新农合政策内报销住院费1.75亿元,大病医疗保险报销金额542.1万元。

  探索建立了“四个一”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机制,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劳务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整合使用人社、教育、农牧等部门培训资源,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71万人次,“两后生”培训2888人次,农村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3642人次,输转贫困劳动力8.52万人次,创劳务收入18.49亿元。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