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17-12-04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甘肃建投10万㎡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叶满山 文/图) 12月2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兰州新区甘肃建投10万㎡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建设区,在施工现场,看不到传统工地的水泥和沙子,工人们将一根根钢结构和部件就像搭积木一样组装起来,既简单快捷,又环保节能。

  自2016年6月甘肃建投率先建成省内首栋1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楼,为甘肃省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迈出了第一步后,此次1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将成为西北最大、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

  据项目党支部书记、副总指挥党利荣介绍,装配式建筑具有抗震性能好、工业化生产程度高、施工周期短、节约工程成本、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装配式建筑,就是让建筑会呼吸,让大家住的更舒适。

  建筑业是甘肃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业。2017年8月,甘肃省政府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装配式建筑的实战性政策与文件,提出到2025年,争取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诸多顶层设计的出炉,促使装配式建筑发展驶入“快车道”。

  甘肃建投副总工程师罗崇德说“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装配式建筑已经成为建筑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不仅符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时代需要,也是甘肃建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着力”部署的具体体现。”

  近日,甘肃建投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为全国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甘肃省唯此一家。这标志着甘肃建投已跻身全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前沿。甘肃建投逐步形成的投融资、科研、设计、钢结构加工、部品部件生产、施工、装修一体化、以实体为主打的产业链,不仅是甘肃省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排头兵、领军队伍和龙头企业,同时也具备了全力打造西北一流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条件、基础与先发优势,将对我省乃至西北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示范引领和产业支撑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精彩推荐

  •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甘肃新闻]甘肃医改: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甘肃新闻]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开创新时代光辉业绩
  •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甘肃新闻]奋进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甘肃省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甘肃新闻]今日春分 赏花踏青正当时
  • H5 |清明又近也! H5 |清明又近也!
  •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